向最美的天使们点“赞”

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委党校 冉卫平

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注,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日夜奋战,舍生忘死,谱写了新时代白衣天使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壮丽诗篇。

疫情防控牵动着无数人的心。人人参与,个个行动,筑起一道全民共同战疫的钢铁长城,抢时间、抓速度、比奉献、显担当成了“抗疫”的主旋律。没有退缩、没有推诿、没有讨价还价,一心扑在战疫中,想尽千方百计,排除千难万险,只有一个念想,抓紧施救、快速拯救、拼命挽救。“医者仁心”“悬壶济世”“华佗在世”得到了全新的阐释。让参与者的思想和灵魂在战疫中得到洗礼和升华。

这是一场阻击战。“万巷空寂,道无车舟,众人皆安居闭户。”为了阻击疫情蔓延,湖北武汉团结一心,以巨大的勇气,作出“封城”之举,全市公交地铁暂停运营 ; 国人减少出行,居家“报国”;工厂机器轰鸣赶制防护设备。一切的付出都是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这是一场奔袭战。“能者竭其力,勇者身先行。”全国42000多名万医护人员奔赴湖北;30架次运输机空运物资,累计向湖北运送物资227.41万吨;19个省市对口支援。这场“战疫”没有旁观者,只有参与者、奋斗者、践行者,为生命赛跑,与病魔搏击。这是责任,更是担当。

这是一场闪电战。“因行明志,以身许国,时危役起,舍我其谁?”与时间赛跑,10天时间,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拔地而起;争分夺秒,16所方舱医院投入使用,提供13400余张床位。这是速度,更是国力的彰显。

白衣执甲,决战武汉。“泱泱华夏,山川同月,四海一家!”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疫情”在强大的祖国面前只会发抖、萎缩,直至死亡。“武汉国博,责任担当,完成使命,今日休舱”的巨幅标语在空中飘扬;零感染,零死亡,方舱医院“关门大吉”的消息广泛传颂。“战疫”的胜利,是广大医务工作者坚持崇尚医德、钻研医术、秉持医风、勇担重担、艰辛付出的硕果,显示了广大医务工作者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用生命书写的人间大美大德之歌。

你们是新时代光明的使者!希望的使者!最美的天使!真正的英雄!

(0)
上一篇 2020-08-19
下一篇 2020-08-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