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li”三十有“为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环山街道办事处 宫奕璐

最近,一部热剧刷爆了大家的朋友圈,成了茶余饭后热议的话题,不少故事引发了大家的强烈共鸣,更让大家思考要以什么样的状态迎接“30+”。有不少人在现实里或在网络中营造出一种“年过三十、大局已定”的“恐慌感”,让不少年龄已到三十却“仍无所获”的人产生“破罐子破摔”的消极想法。然而三十正当年,若想“三十立得住”,就得三十给力,三十有为。

不惧年龄,三十给“力”。“年龄不过是数字,扬帆起航正当时”。基层干部队伍中不断加入“20+”职场“萌新”的新鲜血液,也不乏有“30+”成熟“老将”的老面庞,“老将”给人们的印象便是“沉稳、老练、平淡”。然而,不被年龄设限、不被常态所困,便要以三十的成熟之力,闯出一番壮阔天地来。基层干部的三十岁,是在基层“摸爬滚打”“拼搏打拼”了将近十年时光。“字字看来皆是血,十年辛苦不寻常”,都说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广大“30+”的基层干部,更要以阅历为“剑”,斩险除难争锋冲前,要以稳重为“策”,斗志如坚镇定自若,要以专业为“路”,求真务实稳步迈进,不惧年龄,三十给“力”。

不惧挑战,三十而“立”。“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老一辈常说“三十而立”,意思到了这个年龄,“事业、生活、人生”的方方面面都得稳定下来,三十岁也成为了不少人心中的“分水岭”,要想“立得住”,就得“扎牢根”,把人生的每一步走实走好,才能“步步算数”“根基牢固”。“言之非难,行之为难。故贤者处实而效功,亦非徒陈空文而已”。说一千道一万,都不如行在脚下、心向前方。广大“30+”基层干部要始终坚持“向下扎根、向上生长”的势头,用“无龄感”的积极心态,直面挑战不转弯,用“永保鲜”的好奇态度,钻研工作不跑偏,用“稳实重”的落地行为,保障结果不踩空。“行稳、志远、笃信、务实”,不惧挑战,让三十稳稳而“立”。

不惧未知,三十不“离”。“立志欲坚不欲锐,成功在久不在速。”任何巨大的成就背后,都离不开数年如一日地坚持和付出,小时候我们都期望有朝一日梦想能够照进现实,但在成长的道路上,有人“丢失”了,有人“迷茫”了,但有人“捧住”了。“立志不坚,终难成事”,投入基层哪怕历经风雨、经受磨难,也始终不忘为人民幸福而奋斗终生、为实现伟大复兴而拼搏砥砺的承诺。都说守住初心之人能从磐石中挤出水来,广大“30+”基层干部更要初心“如一”,使命“不离”,信念“不弃”,用深植基层的“鱼水情”团结群众朝前进,用知难斗难的“精气神”战胜挫折强信念,用手捧信仰的“深情怀”坚定站位勇当前,不惧未知,只因三十初心始终不“离”。

基层干部的三十岁,不因“谈年龄”而色变,不因“惧年龄”而步缓,而是因阅历“知前路”、以经验“察关键”、凭心态“勇向前”、守初心“志坚远”,不惧年龄、不惧挑战、不惧未知,三十分外“给力”,三十稳稳“而立”,三十始终“不离”。

(0)
上一篇 2020-08-20
下一篇 2020-08-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