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餐桌外的“光盘行动”

河南省焦作市中站区委组织部 夏伊澜

“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继续开展“光盘行动”。

何为“光盘”?是拒绝浪费农民“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辛苦耕耘的劳动成果,是谢绝堆积自己未解决的工作任务,是抵制固守陈旧腐朽的工作制度。对于所有人来说,“光盘行动”是要吃光盘子里的饭菜,拒绝浪费粮食。而对于组工人来说,“光盘行动”还有另一番寓意与要求。

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创百姓问题之“光盘”。群众利益无小事,在组织工作中时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群众的每一个需求我们都要放在心上,群众的每一个问题我们都要踏实解决。组工人手里的权力、所处的岗位,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为党和人民做事用的,只能用来为民谋利。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人民所求不堆积,人民所需不忘记,人民所诉及纠正,坚持人民至上,心里装着人民,始终做到民有所呼、政有所应,用心做好为民服务的工作,创百姓问题之光盘。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创工作任务之光盘。组织工作任务多、工作细,需要“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地细致研磨。同时组工人起着上呈下达的纽带作用,起着党风政风的示范作用,一旦工作中出现失误,不仅会影响各级部门的工作,也会大大降低工作的效率。在这样的工作性质下,组工人略有惰意就不免工作大量堆积。今日工作尚未完成,昨日工作更是无暇顾及,等到手头工作忙完后,之前放下的工作早已抛到脑外。积土可成山,积水会成渊,要今日工作今日做,未做完的工作及时完成,不在盘中积剩的残余工作,创工作任务之光盘。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创陈旧腐朽之光盘。组织工作是面向人民、顺应时代的。要随着人民的需求不断改进,随着时代的进步不断创新。“物之生,从乎化;物之极,由乎变。变化之相薄,成败之所由也。”没有变化,组织工作难以前进,故步自封终会感到力不从心、脱离时代。“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不创新就要落后,创新慢了也要落后。”组织工作要永远走在创新的路上。简化服务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利用“互联网+”技术,线上线下齐上阵。顺时而变,顺势而变,创陈旧腐朽之光盘。

(0)
上一篇 2020-08-20
下一篇 2020-08-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