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青年 你有一张“乘风破浪”邀请函

山西省五寨县交通运输局 邬锦蕾

8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召开的祝贺信中指出:“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要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青年作为“新鲜血液”不断注入我国各领域事业的发展之中,为我国各行各业的创新创造贡献青春活力,增添磅礴力量,是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力量源泉。广大青年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发奋成长成才,勇于开拓创新,继续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坚定理想信念,把稳信仰之舵。崇高的理想信念是一个人矢志奋斗的坚实基础,一个人如果没有信念就如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失去了牢固的根基,没有了努力的目标,迷失了奋斗的方向。“两弹元勋”邓稼先,一心想学习掌握先进知识以报效祖国,隐姓埋名28年,克服困难,艰苦奋斗,为我国研制出了第一颗原子弹和氢弹,让我国的尖端核武研制工作取得了重大的突破性进步。“许身国威壮河山”,邓老先生正是因为一腔爱国热情,坚定“不让我国的尖端核武器落后于人”的理想信念,毕生刻苦钻研,最终成就伟业。广大青年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方向,朝着目标奋力前进,方能势不可挡,迸发出无尽的力量。

发奋成长成才,扬起奋斗之帆。青年时期是人生中承前启后的一个重要阶段,过去的知识和经验积累提供了颜料和画笔,需要广大青年用矢志奋斗绘出未来的美丽蓝图。“搬砖男孩”魏凯伦,四年前在收到国防科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时还在工地搬砖补贴家用,今年大学毕业,他主动写下赴疆申请书,他坚信成功没有捷径,只有不懈的奋斗会给自己一个满意的答案。青年人,不再像年少时那样稚嫩,也没有老年时的恬淡,正是奋斗正当时的年纪,如果不在最美好、该拼搏的时候奋发图强,难道要等到垂暮之年感叹时不我与吗?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广大青年要运用好这最美底色,实现最高理想,成就至伟事业。

勇于开拓创新,破出智慧之浪。创新无论对个人、民族,还是国家,都是一种极具竞争力的能力,我国全面深化改革以来,发展逐渐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过去依靠劳动力、自然资源等进行生产发展的方式逐渐显露弊端,党和国家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创新放在首位,而要创新,作为创新主体的人必须要勇于创新,不断开拓进取,青年人作为推动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更应该具有“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创新不仅仅是社会发展的新引擎,也是个人干事创业的驱动器,广大青年要继续为祖国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就必须牵好创新这个“牛鼻子”。

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广大青年要坚定信念、不断奋斗、开拓创新,乘风破浪,继续前行,为实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智慧力量,注入青春活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0)
上一篇 2020-08-22
下一篇 2020-08-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