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何尝不是“考古”一员

西藏南木林县南木林镇人民政府 张建元

近日,报考北大考古专业的留守女孩钟芳蓉收到了考古圈“壕送大礼”,成为全网热搜,众网友“酸出天际”,着实让人感慨。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在给她的书信中写到“不忘初心,坚持自己的理想,静下心来好好念书”。细想来,作为一名组工干部,何尝不是“考古”一员。

在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奋斗史中“考古”,坚定崇高的信仰

“考古”党的发展历史,九十九年的光辉岁月,一个世纪的从容前行,我们党用坚定的步伐走过了近百年的风风雨雨,党的历史就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考古课”。在浙江嘉兴的红船中,我们看到了呈“燎原之势”的“星星之火”;在南昌的鼓楼上,我们看到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第一枪”留下的“累累弹痕”;在井冈山的小路上,我们看到了起义队伍走过的“排排足迹”;在贵州遵义的楼址里,我们看到了历史转折的“曙光”;在甘肃会宁的吴起镇,我们看到了长征战士会师时“喜悦的泪水”;在广阔的华北平原上,我们看到了“百团”战士与日军激战中猛烈的“炮火”;在从湖口到江阴的长江江面上,我们看到了解放军战士攀撑渡过的“木船”;在天安门的城楼上,我们看到了万众欢腾的影像。

“创业艰难百战多”,创业难,守业更不易。每一名组工干部既要铭记中国共产党这段牺牲巨大的光辉历史,也要为我们党创造的丰功伟绩而由衷自豪,更应当对来之不易的革命成果倍加珍惜的同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担使命,坚定信仰向前行。

在优秀共产党员谱写的诗篇中“考古”,汲取榜样的力量

“考古”党的壮丽诗篇,无数璀璨的星光映入眼帘:他们是“孤胆英雄”杨靖宇、英雄模范左权、革命烈士刘胡兰、英勇就义的赵一曼、人民解放军的楷模张思德、不惧牺牲的董存瑞、人民的好干部焦裕禄、人民的好榜样雷锋、石油“铁人”王进喜、“扶贫之花”黄文秀、“两弹一星元勋”钱学森、“草鞋书记”杨善洲、“本色英雄”张富清、“抗疫逆行者”钟南山......太多的光芒让我们热泪盈眶,太多的故事让我们心潮澎湃,太多的感动让我们汲取到了榜样的力量。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是民族屹立不倒的脊梁,是我们永远敬仰和学习的榜样。榜样的引领焕发无穷的动力,对榜样的宣传是组工干部天然的使命,伟大的国家正是因为有了无数个伟大的“他们”,中华民族正在榜样的力量中更加行稳致远,必将走向复兴。

在新时代党的创新思想理论中“考古”,笃定前进的步伐

“考古”新时代党的创新思想理论,那是我们指路的明灯,是我们一切行动的指南,是我们前进路上步调一致的保证。从马克思列宁主义到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再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党从来都是勇于革故鼎新,从未停止过思考和探索,在不断自我革命和创新中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不肯休”,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党的创新思想理论就是我们做到政治上坚定、党性上坚定的不二“法宝”,现阶段,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我们的首要政治任务和理论武装头脑的“头号工程”,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入脑入心,让理论之光照耀前行之路。

(0)
上一篇 2020-08-24
下一篇 2020-08-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