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员干部 这份七夕祝福请收下

云南省昆明航空有限公司 柴亚星

今天是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七夕月份逢七、日期逢七。古人把月份和日期一致的日子列为“重日”,这样的日子被认为是“天地交感”“天人相通”的好日子。因为牛郎织女一年一度的相会,七夕节更是增添了不少的浪漫气息。但是在这一天,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仍在一线奋斗,而我愿在这个美丽幸福的节日为他们送上最美的祝福。

穿针乞巧,在基层织出美丽蓝图。传说织女的手非常灵巧,能织出云锦一般鲜丽的天衣。古代的女子会在七夕之夜,对月穿针,比赛谁先穿,谁就“得巧”了。党员干部身在基层,时刻想着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也时常在暗暗比拼较劲,看谁为民解难题快、看谁获得的成长更多。他们是基层最可爱的人,时刻以自身的热忱感染着周围的每一个人。在基层的波涛之中,他们炼就出一双“为人民服务”的巧手,他们不停地“穿针引线”“牵线搭桥”,把幸福的线条引入千家万户。广大党员干部也在服务基层中织出了自己人生的美丽蓝图,他们的未来一定会光辉灿烂、明亮照人。

说悄悄话,道出心中的小烦恼。民间传说里,人们相信七夕夜深人静之时,悄悄地走到古井旁或葡萄架下,能够听到牛郎和织女说悄悄话儿。每个人心中都有小烦恼,尤其是咱们老百姓,有的为了住房安家、有的为了子女上学、有的则是为了每日生计,这些悄悄话都可以说给咱们的基层党员干部,因为他们是诚心诚意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的。其实,基层党员干部也有小秘密、也需要人倾听,七夕之际不妨说出这些悄悄话。这些悄悄话可以是对爱人的一声我爱你,对父母的感恩,对同事的感谢,也可以是小小的吐槽宣泄。说出这些悄悄话,相信就会少点烦闷,心情也会更加美丽。

许愿魁星,愿基层人事事都顺遂。魁星是北斗七星的第一颗星,所以称魁星或魁首。古代士子常在七夕这天晚上祭拜魁星,以求保佑自己考运亨通、一举夺魁。基层党员干部其实面临着很多的难题,他们为了党和国家的事业,奉献着青春和生命,他们牺牲了小家庭的团聚时间和身体的健康,换回了人民群众的幸福美满。所以我们衷心希望基层党员干部能够事事顺遂,少一点烦恼、多一点快乐。其实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不断胜利、抗洪抢险任务的逐步完成、总体经济形势的日趋向好,已经让他们心里乐开了花。在基层党员干部心中,能够护佑国家和百姓顺遂,其实就是自己的一生所幸。

基层党员干部们,愿世间所有的美好都能与你们环环相扣,愿你们“只争朝气、不负韶华”,最后再次祝你们七夕节快乐。

(0)
上一篇 2020-08-25
下一篇 2020-08-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