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七夕 与你共诉“情”话

山东省威海市人才创新发展院挂职乳山市夏村镇人民政府 王秀一

七夕是中国最具浪漫的传统节日,也是象征爱情的节日,在盛夏璀璨的夜空之下,我们听着牛郎织女的故事长大,对夜空中的银河充满了希冀与向往。基层与乡村最近,与星空最近,七夕之际就谈一谈基层年轻干部的“情”话。

“琴瑟友之,钟鼓乐之”,热爱基层,向往爱情

爱情与理想是生命中永恒不变的主题,正如诗人所言,“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在21世纪的和平年代,我们站在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自由”之上,享受着国家富强所带来的美好生活,继续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开拓进取。作为一名基层年轻干部,我们应庆幸自己享有的两种“自由”,一种是对爱情的自由,一种是对职业选择与理想的自由。有什么样的理想,便有什么样的爱情,当我们选择基层时,便已经不自觉地将民族复兴、乡村振兴的担子扛在肩上,“窈窕淑女,钟鼓乐之”,我们追逐爱情不再受世俗的偏见、不再受金钱的奴役,而是向着善良与美好,向着责任与担当迈进。我们热爱基层,愿与群众打成一片;我们向往爱情,满怀期待遇到对的人。

“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遇见基层,遇见有你

当基层与爱情相遇时,是一种不一样的烟火。这种烟火让我们发现生活的“美好”,并怀着激动和忐忑的心情,向事实与真理迈进,正如电影《怦然心动》中所讲的那样,“有的人浅薄,有的人金玉其外、败絮其中。有一天你会遇到一个彩虹般绚烂的人,当你遇到这个人后,会觉得其他人都只是浮云而已。”遇见基层,我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那么强烈与淳朴,正如我们对爱情的追求一样,并在繁杂的工作当中,探求农村工作的规律与本质,寻找乡村振兴的“爱情秘密”。“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在基层工作的年轻干部,能够遇上那个在等你、看你、欣赏你的人,是多么的幸福,这种幸福让人心花怒放,这种幸福又如彩虹般绚烂,与你一起是一种别样的心动,遇见基层是一种幸运,在基层遇见你一种别样的幸运。

“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基层之爱,共诉一生

“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古往今来,多少文人墨客,多少先贤圣哲对“爱情”长诉短说,爱情是什么?是一种相思,一种“剪不断、理还乱”的忧愁,在我看来,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一种“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承诺,一种相识相知。在基层广袤的土地上,年轻干部,能够“执子之手”,是多么美好与让人艳羡,无论喜欢的人在城市、大学,还是基层,总能够心连在一起,或许没有那么轰轰烈烈,没有海枯石烂的誓言,有的只是一份纯真,一份“不嫌弃”,一份包容,一份平凡,然而却无比伟大。社会经济的发展步履向前,一批一批的年轻干部深入到农村发展的广大舞台当中,我坚信,中国未来的农村一定如“华西村”般富饶,如“乌云山村”般美丽,如“南街村”般铿锵有力,也如你一般“天真漫烂”“活泼动人”,遇见基层,遇见有你,愿与你“共诉一生”。

(0)
上一篇 2020-08-25
下一篇 2020-08-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