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短情长”话组工

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委组织部 梧桐

“牛女相期七夕秋,相逢俱喜鹊横流”,今年这个七夕,我想“表白”组工人,“表白”那些同甘共苦、相互勉励、理解与包容……要说的很多,那就“纸短情长”说说和四川洪雅组工人的一起经历。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组工人从不“叫苦”。“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组工干部的幸福也来源于奋斗。曾几何时,《组织部的灯》《组织部在织什么布》等文章成了分享朋友圈的“网红”,“5+2”“白+黑”也是熟知的网络语,这些无不在诉说着组工人的勤奋。“业精于勤荒于嬉”,不管是办文“字斟句酌”,还是办会“零差错”,亦或是办业务“够专业”,“安专迷”始终是组工人的魂。基层党建“书记项目”落地建设、村公所改造等惠及一方百姓,背后是组工人深一脚浅一脚走村入户考察需求、指导项目落实的付出;小区党支部引领疫情防控的神经末梢,一夜之间党旗在各小区高高飘扬,背后是组工人深入各小区调研、通宵达旦准备组建的付出;苦干实干的“疫”线干部被挖掘、提拔,背后也有组工人反复琢磨考准考实干部表现的付出……不管任务多急、多难,组工人从不“叫苦”,“文经我手无差错,事经我办你放心”便是组工人的承诺。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组工人不敢“懈怠”。“有困难找组织”,组织部被誉为“干部之家、党员之家、群众之家”,即便如此,组工人却从不敢“自带光环”,唯有不断学习、精益求精。“专业人干专业事”,业务工作,组工人“够专业”。从事基层党建的,对基层“党支部工作条例”“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各项组织法规熟记于心,挖掘、打造党建服务示范点总能“点石成金”;从事干部工作的,对干部考察、选任程序“绝不含糊”;从事党员教育工作的,“因为初心,所以值得”“第一书记的一天”等微视频宣传技术玩得“很溜”……“学习若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组工人不是在学习就是在学习的路上。“组工开讲啦”“松鼠部落”等学习小课一期接着一期开,参与者从只有组工人到络绎不绝“闻课而来”的干部,在自己工作领域内,组工人谁都可以是“讲师”。“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对待自身成长,我们一直很认真。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组工人历重“担当”。“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组工人用实干展担当。部门机构改革中,为有效整合干部力量、做到人岗相适,组工人熬了一个又一个夜晚;农村建制调整中,为有效服务群众、方便群众,组工人走遍一个又一个村组;人才回引、脱贫攻坚、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党代会等等,组工人忙并快乐着……组工人之间也有“竞争”,不同的是对待“竞争”的态度,我们总是相互担当。为了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我们实施“一二线”项目管理,落后就要被大家“盯上”、督促、帮助前进;为了营造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工作成效以“数字说话”,通报排名靠前的带排名靠后的……“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每一位组工人都在践行。

以上仅仅是小忆组工人,“你陪我步入蝉夏,越过城市喧嚣……纸短情长啊,诉不完当时年少,我的故事还是关于你呀……”一首《纸短情长》道出了我的组工情节。从2016年到2020年,成为一名组工人已经4年,这4年里,关于我们的故事,可叹“纸短情长”。

(0)
上一篇 2020-08-25
下一篇 2020-08-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