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七夕”告白

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政府赵场街道办事处 严诗琴

又是一年“七夕”至,今天的朋友圈甜蜜指数直线飙升。基层干部的告白对象又是谁?一名普通基层党员干部有话想说。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情窦初开是对党,从此爱党便成为一生信仰。家中的老老严和老严都是你的成员,我从小便想加入你的队伍。大学时期,我鼓起勇气向你递交了第一份“情书”,这封写着“入党申请书”的情书便成为了我们之间无法割断的纽带。大学四年,我一直认真学习,努力向你靠拢。终于在毕业前夕实现了从发展对象到预备党员的梦想转身。毕业后我毅然决定回归家乡,投身基层,并在入职3个月后完成了从预备党员到正式党员的蜕变。在基层工作中,我第一次感受到你的“挑剔”。你喜欢忠诚、进取、奋斗、奉献的人,我的缺点和不足似乎永远躲不过你的眼睛。你时常用左胸膛的党徽提醒我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在你的监督下,我坚持钻研业务工作,深研细悟政策法规,只希望能得到你的点头认可。借今日“七夕”向你告白:我将永葆忠诚之心,始终在实践中长本领长见识,踏踏实实在我们这个队伍里绽放青春。

“今世情缘一线牵,细水长流倚天边。”不离不弃是对岗,从此爱岗便成为一生追求。与你初识时,我还是个青涩懵懂的大学生,不懂得如何爱你,只知道与你相逢很美好。你用一纸文件牢牢抓住了我的赤子之心,此后经年永远年轻是为你,热泪盈眶是为你。你用不断更新的矛盾难点考验我,充实我的知识库;你用弯弯绕绕的数据分析磨练我,明确我的逻辑点;你用无比真挚的情感洗涤我,刷新我的认知圈……两年多的岁月,1000多个日夜,你早已将“职责”二字深深刻在我的心里。每当我有松懈之时,你总是用为民谋福祉来鞭策我。今日“七夕”,我以爱之名向你告白:我定将继续以最初的心持续做永远的事,尽心尽责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守护你的“定海神针”,让你可以安心地为百姓创美好、谋福祉。

“山无陵,天地合,乃敢与君绝。”真诚奉献是对“家”,从此爱国便成为一生坚守。“下半年你就25岁了,已经是大人了,现在国家需要你,家里不用管,只管放心去。”家人的话成为我披荆斩棘的无限能量。我至今还未弄明白是国家需要我,还是我离不开我们伟大的祖国。我只知道,在新冠肺炎疫情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时,我得站出来,冲到前面去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小家中我是独生子女,家人的宝贝闺女,但此时此刻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基层干部,必须得和战友们一起冲锋陷阵。常态化的“5+2”“白加黑”“节假日值班”让人委屈烦闷,朋友圈旅游美食诗和远方让人满心羡慕,但一想到你交给我的任务还未完成,便立刻“满血复活”投身工作。此前看过一篇北大才女的演讲,题为《年轻人,你能为这个世界做什么?》时至今日,我似乎明白了我能为你做的事。在“七夕”之际,我向你起誓:无论今后身处何方,爱国都是我一生的奋斗底色。我会将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之中,乘风破浪,勇敢前行。

爱的告白也许本身就没有形式上的教科书,文字的抒发已无法完全表达我的内心。今后的每一天,我都将用我的行动持续告白,践行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爱的誓言。

(0)
上一篇 2020-08-25
下一篇 2020-08-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