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组工百态 诉一纸情长

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委组织部 冯露莹

七夕至,情起时。从昨晚开始,湖南长沙街头的多个红灯由圆形变成了心形,网友纷纷表示:有被浪漫到。在这个适于表白的日子里,将组工人的浪漫说与你听。

“取次花丛懒回顾,半缘修道半缘君”——懂得珍惜,谱情怀之曲。人生何其漫漫,长长的路需要我们用一辈子来走;人生又何其短暂,一辈子的时光就在那电闪火花间转瞬即逝。生活中的我们要懂得珍惜彼此,因为爱与被爱,需要呵护;工作中的我们更要懂得珍惜相处,因为心与心之间,需要尊重。“事业情浓,痴心几人能懂,难以报答父母养育恩重。拒绝平庸,你我奋进与共,捧颗真心留下责任影踪……”当第一次听到部歌《出彩组工》的时候,就被那“静听松风寒”的旋律所打动,仿佛这种旋律就是为组织部量身谱写的。词中饱含了组工人对事业的真心、对同事的感谢、对家人的感恩,道出了组工人的三重珍惜。从视频中的片段,看到了即将离开这个大家庭同事们的恋恋不舍,看到了大家一起参加文化活动的欢呼雀跃,仿佛笑声也成了歌曲中的一丝旋律。我想,这一切,皆缘于懂得珍惜。

“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创造浪漫,为精神富足。每年都会有许多让广大男性同胞头疼的日子,在这些日子到来前夕,他们绞尽脑汁去创造惊喜,用心程度堪比写工作方案、领导讲话。因为他们都有一个目标: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生活中只有多了这些用心创造的浪漫,才会多姿多彩。除了生活中的浪漫,工作中的仪式感更值得铭记。近日,部机关精心策划了一场“爱在七夕,相约出彩”的主题党日活动,一位九零后组工干部在茶话会上谈到说:我本来就是单身,哪里过什么七夕节啊,这次组织的活动我感觉挺浪漫的,满足了我对仪式感的向往,还要什么对象啊。是啊,组织工作本就是个细水长流的事情,长期做同样的事情难免会觉平淡,这就需要在平常的工作中加点趣味,通过举办一些文化活动,增强同事之间的情感交流,将仪式感融入工作。都说平淡也是浪漫,组工干部每天加班到很晚,却感受不到孤独,因为除了精神的富足,无论多晚,都有人陪着奋战,这不就是我们平凡的工作中不平凡的浪漫吗?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珍惜浪漫,诉一纸情长。珍,有重视、珍重之义;惜,为爱惜、可惜、舍不得。拉布吕耶尔说过:当我们为一去不复返的青春叹息时,我们应该考虑将来的衰老,不要到那时再为没有珍惜壮年而悔恨。世界上任何事、所有人都是值得珍惜的,每个人在人生中的每段时光都是独一无二的,那时的人、物、事都成了不可复制的宝贵财富,所以,我们要懂得珍惜。现在的我恰恰处于工作伊始,对组工事业充满着激情,对身边的同事也心怀敬意。敬他们对组织工作几十年如一日的赤诚;敬他们凭一己之力平衡着家庭和工作的微妙关系;敬他们包容互量、清廉互助的大度情怀。所以,我珍惜在组织部的每时每刻,珍惜与大家共同度过的每个节日,珍惜每位一起奋斗的可爱组工人。“春光不自留,莫怪东风恶”,从现在开始,珍惜浪漫,留住时光。

(0)
上一篇 2020-08-25
下一篇 2020-08-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