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七夕 组工干部不“孤寡”

重庆市秀山县官庄街道办事处 邓雨珊

七夕节,来源于牛郎织女的传说,随着时间推移,慢慢演变成“中国情人节”。可是,在这个被认为是中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里,“七夕青蛙”和“布谷鸟”却率先一步冲上热搜,让人直呼,这个世界还能不能对“单身狗”友好一点!当然,不友好的不仅仅是对单身狗,在收到亲友为我预定的“七夕青蛙”后,笔者也想大呼一声:这世界能不能对组工干部友好一点!

下午6点,笔者前往食堂,准备大肆饱餐以后,继续今天的工作,同电梯的同事说道:今天还在食堂吃饭的不是组织部的就是“单身狗”。其他人哄堂大笑,好一幅其乐融融、朝气蓬勃的景象,可见这世界满满的“恶意”。晚上7点,吃过晚饭的战友们陆陆续续走上工作岗位,伴着键盘敲打声和窸窸窣窣的窃语,同事带来了“七夕礼物”——一打厚厚的资料,还美名其曰:独孤寡不如众孤寡,众孤寡不如不孤寡……

这个七夕不“孤寡”,因为肩上有责任,心中有梦想。在组织部工作,“5+2”“白加黑”“连轴转”都是常态,“七夕节”对组工干部而言,也不过是平平无奇的星期二,是一成不变的8月25日。当然,这种“别样生活”累并快乐着,虽然每天与文字打交道,很难看到成绩,但是只要一想到肩上的责任、心中的向往、组织的厚爱,又能饱含泪水继续扎根于漫漫文字路。作为一个刚到组织部不足两个月的新人,在让别人高看一眼的同时,更多的是无时无刻不伴随着我的“能力恐慌”,因为“组织部”三个字就代表了丰蕴广博的理论知识、经验丰富的社会实践能力以及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说的才气。但是,那些打不垮我的,终将使我更强大,忐忑和担心、不适和压力,让我寻觅到了“扎根基层甘奉献”的初心,让我更加坚定了“履职尽责勇担当”的决心,在面对困难时也能继续砥砺奋进。

这个七夕不“孤寡”,因为身边有战友,身后有家人。组工干部为什么这么“熊”,离不开战友的相互打气,家人的理解支持,因为我们知道不管多晚,身边都有人陪你一同奋斗;不管多晚,家里的灯总是会亮起,餐桌上总会有一碗热汤。有了你们的一路相伴,我才能心无旁骛,走过无数忙碌而充实的工作时光。思绪让我回到高考前一年,每个人都为了能够多考一分奋战在凌晨的夜空下,老师总是不断激励我们,“比你优秀的人比你还努力,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奋斗呢?”这句话一直伴随我从参加高考到走上工作岗位,每当我稍有懈怠,都用它来勉励自己不断进取,以此获得源源不断的动力。今年是脱贫攻坚战关键一年,又遭遇疫情影响、防汛救灾,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在追求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同时,我们面对来自人民群众的翘首以盼,也要接受有人在背后加班加点、默默付出的事实,为了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幸福,我们要以脚踏实地、吃苦耐劳的工作状态,用饱满的工作热情,再出发。

亲爱的组工干部,这个七夕你收到亲友为你预定的“七夕青蛙”了吗?如果收到了,就让我们办公室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

(0)
上一篇 2020-08-26
下一篇 2020-08-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