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组工干部的七夕

贵州省乌江镇 廖青

每年农历的七月初七,是牛郎织女相会鹊桥的日子,对中国人来说,这一天是向自己心爱的人表达爱意,你侬我侬的好日子。

那么,在这么美好的日子里,基层组工干部在干什么呢,且听我道来。

早。“叮叮叮~”,电话响起,那端道:“您好,今早八点整,请到一号会议室参加关于XX的会议”。女组工用右手举着手中吃早餐的筷子,轻轻用左手托着腮,脑海里浮现的是自己和老公、儿子一起在游乐园玩耍的幸福场景,不由自主的嘴角泛起了微笑。基层繁杂的工作虽然让她的肌肤不再水嫩、让她的双眸不再明媚,但是举手投足之间,多了一份稳重、多了一份干练。为人民服务是党和国家交给她的重任,她必须不折不扣地把每一项为民服务的工作做到尽善尽美。匆匆放下筷子,回到办公室准备好参会资料和会议记录本,女组工提前十五分钟到达了会议室。

中。“笃笃笃~”,敲门声响起,女组工礼貌地说道:“请进”。进来的是她手下的得力干将。对方说道:“领导,这是您托我给您带的中午饭,按您的要求,盒饭比较清淡,分量刚好够您吃,避免浪费”。她答道:“谢谢,辛苦了,手上事情太多,不得不麻烦你帮我带饭,清淡合适是对的,总书记倡导大家要节约粮食,杜绝浪费,我们一定要用心领会、用情做好,你去休息休息吧”。这是她日常的工作状态,在情人节这天也不例外,总是忙到没有时间去食堂好好吃饭甚至忘记吃饭。她盯着电脑屏幕继续奋斗,突然弹出广告页面,页面最上端写着一行清晰的大字:“情人节,你想和他(她)去哪里玩儿呢”。她看了看老公在订婚前送给她的手表,想起了他们一起在古镇旅游的美好场景:阳光明媚,鸟语花香,执爱人手,享人间乐。

晚。“踏踏踏~”,楼梯间响起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是女组工抱着一大堆资料来到政府办公室。她用急促的语气告诉值班人员:“这是明天早上要发放给参会人员的会议资料,请你们按照参会人员数量打印出来准备好,确保没有遗漏,谢谢了”。说罢她转身又急促地回到自己的办公室,那里还有一大堆工作等着她。坐罢,她给自己泡了一杯茶,拉开窗帘,望了望今晚的月亮,不由自主地小声唱起了那个夜晚,在明月下老公为他深情演绎的《月半弯》:“月半弯,好浪漫,月光下的你显得特别的好看……”,突然,“叮~”的一声,微信消息打断了她的吟唱,微信是老公发来的:“老婆,节日快乐,原谅我今天不能给你送花,不能陪你赏月,我们都是国家干部,都奋战在基层一线,有你在,天天都是七夕节,爱你”。她盯着手机屏幕看了几分钟,眼角似乎有一点闪光,那是苦涩还是幸福的眼泪呢?我们不得而知,只见她利落的收起手机,继续投入到加班中……

(0)
上一篇 2020-08-26
下一篇 2020-08-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