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新生的青春“三原色”

山东省日照市莒县碁山镇党委 刘琦

近期,新一届选调生陆续来到陌生的工作岗位,从象牙塔到广袤田园,选调新生如同一张白纸,更要用好青春的“三原色”,以“红色”的思想、“绿色”的活力、“蓝色”的梦想,描绘基层奋斗的壮美画卷。

要有“红色”的思想,擦亮党员底色。作为年轻的共产党员,选调新生要坚定信念讲党性,在工作生活中提高素养、锤炼党性,擦亮党员底色,持续加强理论积累和实践历练。要虚心求教,抓住岗位培训和主题党日活动等各种机会,扎实学习党的科学理论,补足精神钙质,积极参与党的政治生活,形成持续学习、持续思考的良好习惯,不断提高政治素养。要敢于历练,深入农村沃土,主动申请到最困难的地方、最紧急的地方,向脱贫头雁学习,向战疫先锋学习,向防汛战士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在工作中锤炼党性。

要有“绿色”的活力,激扬进取锐气。选调生直接从校园步入工作岗位,更要激扬奋勇进取的锐气,坚决摒弃“端着铁饭碗混日子”的消沉意志和“怀才不遇”的浮躁心态。基层有着广阔的舞台让我们施展手脚,要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锐气,将选调新生的新锐思路和专业特长带入工作岗位中,为单位增添朝气和活力。要提供新锐思路,基层工作重在落实、难在落实,选调新生更需提前想落实方法和解决途径,变“被动发现”为主动探索,为实际工作寻求“更优解”;要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寻找自身技能和基层工作的契合点,为产业革新带来专业“推进器”,同时要结合当地气候条件和特色产业,主动联系校企、专家,为乡镇发展招来“金凤凰”。

要有“蓝色”的梦想,描绘美好蓝图。当入职工作的新鲜劲散去后,选调新生埋头于基层工作后,往往对个人发展前景缺乏规划,疲于应对群众期盼,只重视短线任务,逐渐对未来发展产生迷茫。要跳出“只低头、不抬头”的怪圈,就要为自己描绘个人发展蓝图,立下“争先创优”的目标,在扎实干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及时补充政策知识,逐步总结工作方法,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争当业务能手和工作先锋。俗话说,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选调新生作为年轻的党员干部,既要严以律己作表率,更要心怀群众为民解忧,为群众勾勒美好生活蓝图,在推进工作、落实政策时,要将红利和益处讲明白、说清楚,为群众解除后顾之忧,团结带领群众心无旁骛地干事业。

(0)
上一篇 2020-08-26
下一篇 2020-08-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