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渔村到国际化大都市:见证发展“伟力”

上海市外办组织人事处 程哲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曾经的小渔村变成了现在的国际化大都市,回望过去,不禁让人感慨与赞叹。感慨建设初期的艰难困苦,赞叹今天的宏伟成就。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深圳的成功实践更让我们更加坚定信仰,坚定道路,坚定信心。

这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的磅礴伟力。“治大国若烹小鲜”。中国共产党领导着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万钧之担,不敢马虎,唯“全心全意”“认真”以待。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刀刃向内,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保持和发展先进性和纯洁性。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更好地带领国家前进,更好地为民谋福。深圳的成长成功,无不说明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初心、这样的勇气才有了这样的成就。再也没有什么比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更值得让共产党人倾尽一切、“无我”为之的了。深圳的发展只是一个“缩影”,在中华大地上,还有更多的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已取得的和正在创造的伟大奇迹。

这充分彰显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伟力。选择什么样的道路,就会有什么成果。只有选择适合中国发展的正确道路,才会有辉煌的成就。正是因为我们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有了深圳特区的“特”,才有深圳从特区走向先行示范区。在面对苦难、面对风雨时,更能让人感受到制度由内到外的强大力量。一次次实践证明:唯有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唯有念好马克思主义这本“经”,才能让五千多年的文明古国焕发生机,走向复兴,才能让人民安康幸福。越是艰险越向前,越是关键越自信。我们要更加坚定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加以担当与责任,让社会主义深深地扎根在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深深地扎根在14亿人民心中。

这充分彰显了人民是历史创造者的人民伟力。深圳今天的辉煌离不开人民的艰苦奋斗和众志成城。“一起下深圳”“一起闯码头”,曾是无数人带领伙伴去“创”的宣言,也是无数人自觉地响应号召对深圳建设的支援。因为中国人民是勤劳的人民,明白只有付出才有收获。因为中国人民是团结的人民,明白一盘散沙办成不了事,只有集中力量才能成事、办大事。在奋斗的路上,中华民族精神也愈加饱满自信。习近平总书记曾深刻地指出,中国人民在长期奋斗中培育、继承、发展起来的伟大民族精神,为中国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正因为此,深圳速度、深圳质量更加闪耀于世。这些精神发展到今天离不开“人民有信仰”。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在未来,我们要继续发扬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去创造新的历史。

内因是根本。只要我们始终坚定党的领导,始终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深植于人民,做好自己的事,深圳就将更加璀璨!我们就能引来、留下、生出更多“金凤凰”!

(0)
上一篇 2020-08-27
下一篇 2020-08-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