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予鲜艳警旗 续写新的辉煌

四川省大邑县新场镇人民政府 吕永祥

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8月26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

在授旗仪式上,习近平同志代表党中央充分肯定了人民警察队伍的重大贡献,向全体人民警察致以热烈祝贺,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为人民警察事业发展和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

授予警旗就是授予关怀,是激励更是鞭策。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旗面由红蓝两色组成,红色为主色调,警徽居旗帜左上角。警旗的红色象征着人民警察队伍是党绝对领导下的胜利之师;蓝色是人民警察色彩体系的基本色,象征着安宁祥和,寓意人民警察时刻守护着国家安全和社会平安。警旗是人民警察荣誉、责任和使命的象征。这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授旗仪式,在中国人民警察历史上是第一次,在党和国家历史上也是第一次,是对人民警察队伍的一次大检阅,也是极大的精神激励。隆重的授旗仪式,既是对人民警察队伍的亲切关怀,更是一种鞭策,对于激励人民警察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具有重要意义,值得全体人民警察永远铭记、永志不忘。

接过警旗就是接过责任,是信念更是担当。人民警察队伍要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严格监督管理,规范权力运行,让人民群众时刻感受公平正义,享受安全稳定。要从严治警,严明警纪,锤炼具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过硬队伍,充分展现新时代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受领训词就是受领期望,是号令更是动力。习近平同志向人民警察队伍致了训词,并对人民警察队伍提出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明确要求,这充分表达了党中央加强人民警察队伍建设的强大决心和殷切期望。人民警察队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系统学习,搞好宣讲,以忠诚践行训词的实际行动,坚决把光荣旗帜扛在肩上,阔步前进,坚决把党中央的关怀和要求转化为做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庄严宣誓就是庄严承诺,是初心更是使命。在授旗仪式上,人民警察代表进行了誓词为“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能拼善赢”的集体宣誓。这简短的32个字,铿锵有力,字字千钧。全体人民警察要坚决听从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指挥,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切实履行好神圣职责,不断谱写人民警察光荣历史新篇章,用初心和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中国人民警察警旗增光添彩。

(0)
上一篇 2020-08-27
下一篇 2020-08-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