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萌新“满月记”

四川省青神县委组织部 李坤艳

2020年7月,告别校园的我,成为了一名选调生,转眼间,踏上组工岗位已经“满月”。30天,从当时的憧憬到初见再到坚守,每一步都是历练,每一步都有收获,每一步都有所感悟。

憧憬。犹记得七月初被正式录取为选调生的那一天。快乐又激动,快乐于辛苦备考的努力没有白费,激动于即将进入公务员的大队伍中,成为一名基层组工干部。转眼到七月末,怀着激动而又忐忑不安的心情踏上组工之旅,犹记得在路上时自己的各种心理状态:机关单位是什么样的?要做什么事情呢?没有专业的业务知识该怎么办?一大堆问题在心中乱窜,可当车子停在县政府门口,这一刻,心中的茫然无措消失了,油然而生的是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燃起的是一种对未来工作的憧憬和向往。

初见。在进入公务员队伍之前,我曾以为公务员就是“朝九晚五”,来到组织部,我看到的都是忙碌的身影、匆匆的脚步,从早到晚,像一颗陀螺一样不停转,“白+黑”“5+2”是他们最真实的写照。作为一个初入组工门的“萌新”,要尽快从大学的“象牙塔”中跳出来,忘记过去的荣誉,清醒地认识自己的不足,加快熟悉部门业务知识,尽快实现角色的转变,融入组工队伍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除此之外,让我更惊讶的是他们在百忙之中还要抽出时间给自己充电升值,每周“组工干部小讲堂”是他们集体充电赋能的时间,他们没有陷入自己的能力陷阱之中,也使我真正地领悟到了“活到老,学到老”的真谛。安逸的“舒适区”,不应成为我们奋斗路上的“绊脚石”,而应坚持“学而后知不足”,时刻谨防“温水煮青蛙”。

坚守。慢慢地,熟悉了办公环境,了解了工作内容,明确了日常任务,我这新入职的“萌新”也终于摸到点门道,从最简单的接打电话都做不好、相关业务政策一问三不知到可以解答基础业务问题,从写会议方案,不知道从何下笔,熬一天终于写出一篇方案,却问题重重,到现在明白了写材料的基本方法、不再丈二摸不着头脑。作为刚“满月”的组工干部,我明白自己要学的东西很多,要走的路很长。目前,我因工作需要来到一个新成立的专项工作小组,小组成员都是来自各个单位的优秀干部,而我就像一个刚学会飞翔的小鸟被放出去历练、学习本领。历练之路必定荆棘丛生,艰难险阻不断,要坚定信心、不畏困难,在越挫越勇中不断成长,完美结束历练之旅,为自己的第一个工作项目画上圆满的句号。

走上选调之路是我不悔的选择,能成为一名组工干部是我的幸运。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我体会到了组工生活的酸甜苦辣,组工干部坚守岗位、默默耕耘的一幕幕在我心中留下深深烙印。作为一名新时代组工“萌新”,要用更高、更严的工作标准要求自己,昂扬斗志、不负光阴。

(0)
上一篇 2020-08-27
下一篇 2020-08-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