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家人之名”见“组工干部情”

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康马县委组织部 陈凯博

“家人,让彼此成为更好的人。”组工干部以家人之名,“即使没有血缘关系,不姓一个姓,也能成为一家子,因为家人会让彼此成为更好的人。”

品格考量了一份关爱,唯有加倍照顾对待。倏忽间,参加工作已有3年,到组织部工作也在不知不觉间2年有余。刚到组织部的时候,什么都是那么陌生,本来就是一个刚参加工作不久的“菜鸟”,到组织部门工作不由的让人“压历山大”。幸得同事关爱,领导关心,组织关照,锻炼我本领,教会我成长。组织部的领导同事们推诚相见、互帮互助,只要肯花功夫学,肯下力气干,就不怕学不到本事,提升不了能力。组织部就是在不断的“老”带“新”中传承力量,将那份没有夹杂任何私心的关爱浸润到组工干部的工作生活、成长成才。

珍惜凝练了一份友爱,今后“一生相伴”。茫茫人海中,天南地北的人儿相聚于西藏工作本就是一种缘分,进入同样的队伍化身“战友”,来到同一个部门成为同事,有一种“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的情缘。随着干部队伍的提拔使用,今日的同事也许明日就会“各奔东西”,相处的时光总是短暂,离别的回忆却会常伴,一起看日出、一起看日落、欣赏凌晨的月光、吃过半夜的泡面。我们不是家人,却在相互陪伴中,度过无数个奋斗的日日夜夜。任何时候任何地方,有着难得的相遇、相知,怀揣共同的理想、志趣,在工作中交流、在生活中交往、在友情中结缘,共同在美好时光中,用青春谱写刻骨铭心、难以忘怀的旅程。

作为诠释了一份挚爱,才能让那盏灯常亮。组织部是“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更是我们“组工之家”。它是我们组工干部的“娘家”,我们要以“安于本职”“专心致志”“迷恋至深”的“安专迷”精神保持对组织和事业的忠诚,以自身过硬和精益求精的态度锤炼自己,磨砺自己,通过“家人”之间的交流、抓耳挠腮的钻研、笔耕不辍的磨练,让急难的任务不再“来势汹汹”,平凡的工作因“工匠心”不再“平淡无奇”。我们要努力成为更好的组工干部,要学会把控全局、把握重点、总结得失,即使一次次失败,也要一次次挑战,不仅仅是对自己的“打磨”,是追求华丽变身的“仪式感”,更是用行动来诠释这份挚爱,让这个“家”,让这个“家”的人,始终能走在前列,做好表率。

“我们要以家人之名,去拥抱往昔的伤痕,学会真正地去爱。有事一起帮,有难一起扛。无论前方多少风雨,一家人的心永远在一起。”不管是曾经、现在还是未来,组织部都是组工干部最温暖的“家”。

(0)
上一篇 2020-08-27
下一篇 2020-08-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