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三沉式”修行 走好党员扶贫路

四川省内江市隆昌市古湖街道办事处 刘智柯

从“打赢”到“打好”,扶贫要真正沉下去,扑下身子到村干,联同群众一起干,长期保持初心不改、频道不换、靶心不散,“三沉式”修行助力扶贫大圆满。

一沉心态,褪去浮躁,转变思想。刚投身基层党员干部,难免产生不想来、来了想走的错误念头。心如止水,切骄切躁,不论何种缘由,身为基层干部就要有“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和觉悟,要有服务好群众的情怀,要有干出一番成绩的抱负。摆正心态,主动学习,主动适应,主动融入基层,恰是扶贫人的制胜要诀;服从工作安排,不拈轻怕重,真心实意服务好群众,就是党员的好风范。基层是片广阔的天地,是人才成长的沃土,是实践的练兵场,心“沉”基层,珍惜基层历练机会。

二沉身体,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基层党员干部要深入群众,拒绝蜻蜓点水、神龙见首不见尾。勤于下村走访调研,主动融入群众,与群众在田间地头面对面沟通交流,充分倾听群众的实际需求,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全面了解群众想法和心声,真切体会到群众的立场,彻彻底底融入基层。在平凡岗位上用心做事,在重复枯燥的工作中磨炼意志,在群众的琐事中锻炼耐心。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工作中沉入真情,拿出一颗实干为民的赤子之心,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用苦干实干换来群众的认同。

三沉行动,一鼓作气,顽强作战。“联系群众鱼得水,脱离群众树断根”,坚决防止出现撤摊子、甩包袱、歇歇脚等现象。在基层这个大熔炉里锻炼成长,坚持下高楼、出深院,哪怕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与基层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掌握好第一手材料,切实回应群众呼声,解决基层突出问题,既拉近了干群关系,又增强了工作的针对性、预见性、创造性,从而促进科学决策,落实惠民举措,不断提高基层群众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走好扶贫路,真正树立“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严格要求、加压奋进,以干部的辛苦指数,赢得不含水分、实实在在的脱贫成果,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0)
上一篇 2020-08-28
下一篇 2020-08-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