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度利剑”强化党员干部管理

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卓筒井镇 李林宣

目前,党员干部管理工作为组织工作的重中之重,只有将干部管好用活,才能让党的事业一片坦途,让党的形象熠熠生辉。握牢“三度利剑”对保持党员干部的纯洁党性大有裨益。

握牢“安知千里外,不有雨兼风”的广度之剑。党委、政府的形象和公信力不在于办公楼的豪华气派和公职人员的衬衣长裤,而在于“基层干部”这个关键多数,如果基层干部“掉链子”“拖后腿”,“木桶效应”就必然发生。要强化干部管理,首先必须扎实地组织理论知识学习,让每一级党组织、每一名党员都顺利“接力”,聚成一团火支撑着中国共产党的蓬勃生命力,以点带面,扩大党的影响力和辐射面,让党的先进性“润物细无声”。

握牢“爱之深、责之切”的力度之剑。基层任务重、牵扯广,“灯下黑”“两张皮”便成为了机关的标签,村党组织重业务、轻党建,工作应付了事,干部作风不严不实、理论学习不深不广,党员干部管理多停留在表册、台账的建立和更新。要做好党员干部管理,关键一步在于压实责任,面对“庸懒散浮拖”作风、“不担当不作为”行为,科室及纪检监督部门要及时进行提醒谈话,视情况亮“黄牌”、据规定罚“红牌”,只有严肃追责问责、扬鞭立盾,才能做到惩戒有力度,才能头戴“紧箍咒”、心怀老百姓。

握牢“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的温度之剑。党员监督要有力度,也不能忘了温度。国际形势错综复杂,正是公职人员大展拳脚之际,新型“懒政”现象出现,部分党员干部为了“守本”,工作按部就班、怕担责不干事,“洗碗效应”的现象也多有发生。为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让党员干部大胆干、创新干,重要一环在于建立澄清保护和容错纠错机制,真正做到“防错纠错”“容错免错”才能不让干部伤了为民服务之心,才能不再让基层干部“因噎废食”。

党员干部的生命力需要理论知识的滋养,也需要追责问责的监督,更需要容错纠错的保护,握牢“三度利剑”必能保持源源不断的生命力,才能助力党和国家的稳步前行。

(0)
上一篇 2020-08-28
下一篇 2020-08-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