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基层党务工作者的“斜杠属性”

江苏省江阴市璜土镇人民政府党群科 金茹虹

基层党务工作是一项业务性强、涉及面广、创新性高的系统工程。面对新时代高质量党建发展新要求,基层党务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高素质专业化”为总目标,深入挖掘自身潜力、拓展自我能力,在锤炼政治品格、磨练业务能力、修炼创新本领的具体实践中不断激活“斜杠属性”,争当“多面手”,激荡新气象,成就新作为。

当好“攀登者”,激活高点站位、服务大局的高度属性

秉持崇高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始终做党和国家基本路线方针政策的忠实拥护者。保持高度责任感,树立大局意识。要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务工作者上联机关部门、下联党员群众的“螺丝钉”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互促并进、同频共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守正派作风。公心待事、公道办事是每一个基层党务工作者的立身之本,要自觉按照党务规章制度和工作原则办事,尤其是在党员发展、评优评先等工作中,要坚决做到不徇私情、不搞特殊,才能赢得广大党员群众信任、信服、信赖。

甘为“苦行僧”,激活苦练内功、蓄势聚能的强度属性

坚持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基层党务工作者要始终保持知识不足的饥饿感和本领恐慌的危机感,既要及时跟进学习中央和省市委最新决策部署,切实增强专业知识,又要不断钻研党建工作业务,学习周边乡镇、先进典型党建工作经验,着力提升业务本领。注重唯实唯干、服务基层。干在当下、成在实处,要结合基层党务工作实际,抓活书记项目、党建品牌建设。品牌项目既要创好建好,更要用活用好,才能真正成为书记授课、党群议事、党员活动、文化传承的“金字招牌”。

勇做“潮头人”,激活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亮度属性

做活动载体创新的“推广员”。线上使用智慧党建等新兴平台,线下用好党员驿站、党员中心户、远程教育站等特色阵地,激发组织生活新常态。做党建工作法创新的“先行者”。善于发现、勤于总结,村(社区)党务工作者结合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两新”企业结合转型升级、安全生产,机关事业单位结合提质增效、服务群众,提炼特色党建工作法,不断擦亮党建品牌“新名片”。做制度创新的“探索者”。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审时度势、解放思想是一门必修课,要结合党支部工作实际,不断创新完善主题党日、党员积分管理、党支部评星定级等制度机制,以创新之光点亮基层党组织生活,确保组织生活取得实效。

(0)
上一篇 2020-08-31
下一篇 2020-08-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