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小白” 我有我的“young”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张家产镇政府 鞠嘉伟

中共中央党校策划刊印了《习近平的知青岁月》《习近平在正定》《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五部采访实录,实录采取知情人口述的形式,真实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岁月和成长历程。一点一滴蕴“情怀”、一举一动展“担当”、一字一句成“模范”,这一系列实录已然成为了我的“夜读本”,更是年轻干部的“鲜活教材”和“生动范本”。作为选调生进入基层工作后,“脚踩泥巴、背顶烈阳、手捧星辰、眼聚微光”是我自个儿打趣儿的“常态”。伴朝阳而起、伴繁星而归,朋友问我:“苦吗?”我说:“苦,但心甜”。作为基层的年轻力量,要向榜样看齐,与困难“斗狠”、与逆境“博弈”,更要青春无悔、勇立“潮头”,做奔涌“后浪”。

不负韶华,注入基层“young”活力。“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珍惜青春时光,更要青春有为。作为一名基层“小白”,总有一股子好似用不完的“热情”和“活力”,“坐不住”老想往村里跑,和乡亲们唠唠嗑,替群众们解解难,是让我最快乐的事情。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奋斗的实录册,学会了要在“心中系牢群众”“手中牵稳群众”“脑中常想群众”。作为年轻干部就要用青春饱满的热情感染群众,蓬勃向上的朝气凝聚群众,无怨无悔地付出帮助群众,不负光阴、不负期待,注入基层不一“young”的活力。

勇立潮头,发挥活跃“young”思维。“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年轻人有青春朝气,更有活跃思维。现在已经迈入“脱贫攻坚战”的收官阶段,之后要大步迈进的便是“乡村振兴”的新征程。要快速跟上步伐,发挥创新思维,找准突破口,是每个基层年轻干部需要用心用力做好的“功课”。教会村里的大叔大姨学会用智能手机进行“视频对话”、启发村中的年轻人用“直播带货”找到“新商机”……这些是我们可以做的小事,却是惠民利民的好事,年轻干部要始终勇立时代潮头,发挥不一“young”的创新思维。

奔涌向前,冲锋无畏“young”担当。“不畏风雨遮行路,不枉青春好少年”。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里,全国上下同心直面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携手并肩积极面对“汛考”难关,未来还有无数的风雨,需要年轻一代站出来,用冲锋无畏的担当和英勇向前的奉献,当好“生力军”,唱响“青春之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新时代的青年在疫情之下,要积极运用网络力量,整合信息资源,做好科普宣传和帮助工作;在迎战“汛考”时,主动请缨、全力备战,挥动青春旗帜,保卫人民安全,彰显冲锋无畏的“young”担当。

(0)
上一篇 2020-09-04
下一篇 2020-09-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