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新时代“荷”般基层党员干部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委组织部 冉俊辉

荷者,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亭亭玉立、廉洁朴实,此乃君子也!纵使生长于淤泥之中,依然能够保持自身的纯正和洁白。盛夏之季,烈日炙烤却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芳香;黄秋之时,花朵败落却长出清脆爽口的莲子;初冬之节,秸秆枯萎却结满硕壮的莲藕。在她离开之时,也不忘奉献自我、留下温暖。作为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的我们,也当拥有荷这般高尚、无私、纯洁的优秀品质,以陈希部长在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讲到的“领导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做到一切为了人民、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把人民满意作为根本标准”为标准,来时自带芬芳,走时留下温暖,一心为了人民,无怨无悔。

荷之“纯”在于她的廉洁。荷从小就被埋没在淤泥之下,往往是被人们遗望的对象。在没到佳节之时,她们在淤泥下挣扎生长,即使外界充满“浑浊污秽”并折磨其外表,可她们内心依然保持着洁白无暇。在如此的环境之下能保持着这样的纯正,来源于她们始终坚守着一种信仰,即时刻廉洁自律、不可同流合污。在充满灯红酒绿诱惑的当今社会里,作为国家公职人员难免会遇到形形色色耍奸使计、万般诱惑之人,唯有表里合一、坚守底线,始终坚守自己作为共产党人的廉洁自律准则,心里牢记共产党人的宗旨,才能纵使外界万般缭乱、我心依然坦荡自在。

荷之“雅”在于她的无私。荷似乎没有放弃任何机会,她们坚守着信仰、蓄积着能量,在时机到来的那一刻,她们一股劲地穿破压在自己身上的层层“污泥”,奋发图强、着力成长,直到出现在人们的视野里。她们始终是艰苦的,在淤泥下时饱受欺压,在出水之时遭受酷暑,可她们没有怨言,镇定自若、从容应对为人们带来喜悦和芬芳,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与年华。身为坚守边陲的西藏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身处的环境虽然艰苦恶劣,但看到伟大的祖国和平繁荣稳定,人民幸福安康,便觉得扎根于此为祖国和人民奉献自己的青春是值得的、快乐的,是有价值、有意义的。荷或许也是这样想的,即使默默付出,也不求任何回报,因为她们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和意义。

荷之“实”在于她的朴实。荷一生最大的朴实之处就是处处是宝。少女之时,她们含苞待放散发迷人芬芳,在酷热的夏季营造一丝丝惬意;成年之时,她们开枝散叶提供乘凉避暑之所,遮风避雨创造家的归宿;中年之季,她们饱含硕果,为人们献上一碗莲子羹汤;垂暮之时,叶落归根化为肥料助力来年长势,温暖人心留下一节节清脆爽口的莲藕。荷真可谓伟大朴实,从出生到死亡,都不忘奉献自己。党员干部也当像荷这般无私、朴实,牢记入党宣誓那一刻的血气方刚、自信满满、信念坚定,永远保持初心。

(0)
上一篇 2020-09-04
下一篇 2020-09-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