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学会“舍得”

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双龙镇人民政府 邓伟

“舍”是一种修养,更是党员干部的为政智慧。“有舍方有得”,党员干部要学会正确对待“舍”与“得”,深究其理,深悟实质,做到敢为人先,从头开始,把“舍得”二字贯穿于谋事创业的始终。

常存“赶考心”,舍得“光环”,从“零”开始。“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党员干部要树立起“零”的心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在思想上、行动上戒骄戒躁,稳扎稳打,不以“过去”论“英雄”,不以“曾经”评“高低”,要甘当“小学生”,坚持以群众为师,树立“赶考”心态,面对时代大考,不能躺在过去“功劳簿”上睡懒觉,最终故步自封,沾沾自喜,在自以为是中蹉跎岁月,消磨时光。“水满则溢,月满则亏”。党员干部只有去经历风雨和考验,才能够不断锤炼本领,增长才干。面对时代发展的“答卷”,要常怀“青云之志”,找准短板,补齐“差口”,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善思善谋,多思多想,以“人民”为考官,克服本领恐慌,在“答卷”上书写出时代华章。

常当“先锋者”,舍得“安逸”,从“苦”奋进。“志从苦中励,功从苦中建”。党员干部要坚持在艰苦复杂的环境中磨炼意志,坚定信念。只有吃苦耐劳、肩抗困难和挑战,才能够成为真正的烈火真金和疾风劲草。要当好“先锋者”,就要舍得“娇气”,舍得“温床”,远离鲜花和掌声。“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要不断涵养出“自找苦吃”的精神,积淀出深层次的精神追求,用好“战”的“拼”的力量,攻坚克难。要敢于下深水、涉险滩,找“突破口”,要时刻警惕“风花雪月”“纸醉金迷”的诱惑。要在内心深处扎根铸魂,筑起钢铁一般的意志去打破利益藩篱,打一场干事创业和攻坚克难的硬仗,当好“排头兵”,冲锋一线。

常念“紧箍咒”,舍得“权力”,从“严”着力。“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用权”是检验党员干部的“试金石”,也是对党员干部的重要“考验”,面对“权力”既不能有恐惧心理,毫无作为;也不能滥用权力,无所顾忌。“为政之道,以顺民心为本”。党员干部要用好权,就要在“严”字上下足功夫,作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关键点,善于用权,勤于用权是每名党员干部的必修课,要始终坚持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以制度和规矩行使权力,而不是随心所欲,将权力作为私器,实现非法目的。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将纪律挺在前,以法制为准绳,时刻坚守严的主基调,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看淡个人得失,看深谋事创业,看好群众利益。做到在思想上把握好戒尺,在行动上画出红线。

“舍”是担当、是作为,也是磨炼。要“舍得”才能有收获,有成长。党员干部要正确面对“舍”与“得”。只有舍去“功名利禄”,舍去“贪图享乐”,舍得“吃苦”,舍得“磨炼”,舍得“清贫”,才能在艰难困苦中筑起信仰高墙,在默默奉献中升华人生,在前行的征途中披荆斩棘,乘风破浪。

(0)
上一篇 2020-09-08
下一篇 2020-09-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