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责”“拼”“创”唱响奋斗主旋律

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卫生健康局 郑文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广大青年当以“责”“拼”“创”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担当作为,凝聚起劈波斩浪的奋进力量,在不懈奋斗中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唱响奋斗主旋律,当树立“士以天下为己任,泥犁拔舌自担当”的责任意识。“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是否具有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每一个党员干部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标准。当前,我们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征程中,处在实现“两个百年”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号角声已经吹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使命在肩。任务越是艰巨,使命越是重大,广大青年干部越要“咬紧”责任二字,克服“本领恐慌”,锤炼担当干事的宽肩膀、硬肩膀和真本领,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无畏无惧之姿,涉险滩、破坚冰、拔城池。

唱响奋斗主旋律,当永葆“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搏劲头。奋斗是人生最亮丽的底色,也是党员干部对祖国最深情的告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广大青年干部们无惧生死,奋勇拼搏,用自己的稚嫩肩膀守护着十几亿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广大青年扶贫干部“用脚步丈量民情,用汗水书写担当”,爬田坎、走农户、察民情,身上有土,脚上有泥,眼中有光,心中有爱,用夙兴夜寐的实干担当带领贫困群众走上了脱贫致富的康庄坦途。唱响奋斗之歌,广大青年干部们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鼓足“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概,绷紧“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沉下心来、扑下身子,攻坚克难,乘势前进。

唱响奋斗主旋律,当涵养“删繁就简三秋树,领异标新二月花”的创新精神。“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一个政党永葆生机的源泉。在日新月异的新时代、新征程,不创新就要落后,创新慢了也要落后。在奋斗过程中,青年干部既要有责任担当之勇,又要有推陈出新之谋,鼓足精气神,抢抓新机遇,不唯书、不唯上、不因循守旧,不墨守成规,在方式方法上敢于打破“天花板”,在干事创业中勇于跳出条条框框限制,在探索中不断突破,在奋进中不断进取,以新打算、新举措、新突破找准发展“瓶颈”,破解发展短板,推动工作不断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细里做,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0)
上一篇 2020-09-08
下一篇 2020-09-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