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仆之“美” 毋需言语

四川省岳池县苟角镇人民政府 向嘉

满园荷花,树影斑驳;漫山桃色,一方晴空;山间小路,雨后彩虹。世界那么大,到处是高山碧水,生活中从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层林尽染,灵山淼淼,2020的秋风掀起公务员阵阵“选美热潮”,正是以发现的眼光挖掘身边更温暖、更动人、更砥砺人心的“美”。

不忘初心,政治过硬,“美”在忠诚

“地位清高,日月每从肩上过;门庭开豁,江山常在掌中看”。上联说儒者肩负社会道义,两袖清风,可昭日月;下联说儒者读万卷、品万物、识时局,身在书斋,心系天下。古人将“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融入个人的追求;着眼当下,人民公仆前仆后继,用满腔热血畅游历史长河,用辛勤汗水在黄土大地镌刻不朽丰碑,用行动将个人追求融进“中国梦”的民族目标,浓缩至个人的修为和信仰,便是恪守忠诚、是干净笃行、是勇于担当。“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不肯休”,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常思律己之益、常思放纵之害,思想上始终保持与党中央高度一致,行动上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思想上一尘不染,行动上一身正气,塑造出公仆忠诚之“美”。

胸怀家国,一线攻坚,“美”在格局

“千羊之皮,不如一狐之腋;千人之诺诺,不如一士之谔谔”。公仆乃国之重也,对国之大者当心中有数,身在兵位,理应履职谋其政。庚子鼠年初,疫情突肆虐。“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为守住净土不受疫情感染,公仆们没有退缩,当先锋,作表率,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汗水践行“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担当。日下,脱贫攻坚胜利在望、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经济运行全面复苏,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广大公仆的辛勤付出。为什么纵使艰难险阻,仍努力前行?为什么纵使岗位平凡,依然甘于奉献?因为胸怀大局,明白自己付出的意义所在,责任感使命感持续升腾、催人奋进,公仆用无私奉献践行格局之“美”。

尽职尽责,群众认同,“美”在奋斗

“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随着改革逐步深入,工作的落实不再是简单浮于言表,更多的是需要想方设法克服困难,从人、财、物和社会环境等方面创造条件,从而推动上级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他们深知,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俗语有云,“辛辛苦苦,过舒服日子;舒舒服服,过辛苦日子”,要想百姓幸福安乐,需要公仆扑下身子、迈开步子、沉下性子,踏踏实实用汗水诠释“为人民服务”,扎扎实实用行动落实“让群众满意是我们党做好一切工作的价值取向和根本标准”。一颗怀揣着梦想的心,总在奔波,总在跳跃,或许前路无柳暗花明,心依旧向前;或许前途一片坎坷,心依旧向往;或许路漫漫水迢迢,心依旧直行,公仆用肩负的责任诠释奋斗之“美”。

凌晨忙碌的剪影,顶风冒雨的背影,艰苦环境的身影,每一个被定格的瞬间都是在用辛勤劳动传递生命热量、以恪尽职守践行使命责任的最“美”之人,他们的美,毋需言语,在付出的行动里、在自己的思想里、在千万百姓的心里。

(0)
上一篇 2020-09-08
下一篇 2020-09-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