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礼赞英雄 弘扬抗疫精神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选调生 刘斌杰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岁末年初,在全国人民满怀豪情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带来严峻的考验。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过去8个多月时间里,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付出巨大努力,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面对前所未知、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对这场全人类与病毒的搏斗,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全局、果断决策,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上下同心、全力以赴,采取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防控举措,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这场卓绝的战争中,全国上下所展现出的无与伦比的制度优势、举世惊叹的行动力、英勇无畏的抗疫气概汇聚成伟大的抗疫精神!伟大抗疫精神,同中华民族长期形成的特质禀赋和文化基因一脉相承,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迎难而上不退缩,越是艰险越向前。14亿英雄的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团结起来共同行动。从医务工作者到社区工作者,从公安民警到基层干部,从快递小哥到志愿者,都自觉投入疫情防控中。全体中国人民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构筑起一道道坚固的抗疫防线,打通一条条拯救生命的绿色通道。面对危机,中国人民展现出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为战胜疫病,中国人民选择顾全大局、主动担当;为守护生命,中国人民选择牺牲奉献、英勇无畏。伟大抗疫精神,凝聚了全国人民团结抗疫的强大精神力量!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同困难作斗争,既是物质的角力,更是精神的对垒。

这是一场伟大的人民生命安全保卫战,因其悲壮凝重,因其浩然卓绝,必将被中华民族的历史所铭记。让我们从这场艰苦卓绝的斗争,汲取经验和智慧、在英雄的感召下凝聚更多的决心和勇气,继续斩关夺隘、乘风破浪!

(0)
上一篇 2020-09-09
下一篇 2020-09-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