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少不了”让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全州县委组织部 唐小栋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笔者认为要有三个“少不了”护航,让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履职尽责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

要想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武装少不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双管齐下”,让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的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完成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要贯彻落实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和“三会一课”,举办读书班,加强集中学习研讨,列出年度重点书目学习,通过组织主题党日活动、组建党建工作群、线上打卡“学习强国”APP等,将理论学习长期坚持下来。

要想履职尽责敢担当,激励和保护机制少不了。要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就需健全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和保护机制以及容错纠错机制,落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具体措施,坚持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选人用人导向,突出实干实绩考察考核干部,及时宣传表彰先进典型。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相统一,特别注重人文关怀,经常性、有重点地用好“谈话”利器,主动为干部释疑解惑、排忧解难,加强对干部的关心关爱,为干部“减负”,让他们安心、安身、安业。

要想为民服务解难题,为民初心少不了。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初心,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人民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树立“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导向,主动到基层去调研,围绕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联系点工作,了解社情民意,收集“第一手资料”,帮助建强基层组织、谋划发展思路、解决发展难题,并找到为民解难的“金钥匙”。

(0)
上一篇 2020-09-16
下一篇 2020-09-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