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劲”岗位上的“带劲”体验

贵州省遵义市余庆县龙溪镇党建办 孙兰

2020年4月,以一名新兵的身份走上了同事口中的“吃劲”岗位,开始从事组织工作,害怕与无所适从占据了整个心脏,工作的多而杂让我体会到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经得住考验、扛得住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要把别人口中的“吃劲”自我升华为一种蓄能的体验,才能变“吃劲”为“带劲”。

以“蝼蚁之穴,溃堤千里”之念锤炼自己的意志。“困心横虑,正是磨练英雄之时。”“吃劲”岗位毫无疑问是一个大熔炉,可以锤炼意志。组织工作的繁琐虽然给我们带来了困扰,但同时,我们在不断成长,在组工这条路上,千磨万击毫不夸张,如何才能信念如磐、意志如铁,唯有以斗士的姿态去面对,不因困难望而却步,不因干扰犹豫不决,在艰苦奋斗中净化灵魂,见难不畏难,见苦不言苦,在恐慌与无所适从中燃起一团指路的“明火”,这样,我们才能沿着自己认定的路坚定而从容地走下去。

以“塞井夷灶,破釜沉舟”之力增强自己的本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如今的社会,身无长技无以立世,“吃劲”的岗位,我们要把它看作是我们增强自身本领的“练兵场”,因为“吃劲”,才会知道自己短板在哪里,要想在工作中“如鱼得水”,就得有一颗坚韧且爱学习的心,在做中学、学中做,成为工作上的“业务通”、干事上的“操作手”,随着时间的沉淀,我们所积累的知识与经验都将会成为成功的“垫脚石”。所以,我们要在“吃劲”的岗位上不断磨练,以学而不厌的毅力、学而乐思的精神、学用相长的态度涉猎各类知识,学习各种本领,扎扎实实,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最终才能实现自身能力的量化与质化,才能真正找到开启成功的“金钥匙”。

以“夙夜在公,寝食不安”之心对待自己的职责。“吃劲”岗位是大舞台,施展才干的同时也在展示自身工作的态度。我们不能做只有才干的“独角兽”,而应做一个才干与态度兼有的“拼命三郎”,没有态度的领先,就没有工作的率先,无论组织工作,还是其他的工作,我们拼的是智力、活力、耐力,所以,我们要扛起肩上的责任,做到担“责”不推、担“事”不躲、担“难”不怯、担“忧”不惧,把大事难事做稳妥,把小事易事做精致,把“分内事”做出高水平,把“分外事”做出高境界,只有这样,我们在今后的任何一个岗位,遇到任何难事大事,才能应对自如,从容不迫。

(0)
上一篇 2020-09-19
下一篇 2020-09-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