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三好”做“三人”的能力 get到了吗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浪卡子县卡热乡纪委 王摇

党员干部要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群众工作,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雪中送炭,纾难解惑,扎扎实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困难最忧虑最急迫的实际问题。要下足功夫当好“宣讲员”“泥腿子”“解惑者”,解民难、排民忧、顺民意,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做好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真心人”,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当好“传声筒”,解民难,做群众“贴心人”。握紧解难“钥匙”,深扎“服务”根须。心平气和,群众才能开心;心如磐石,群众才能安心;心口如一,群众才能放心;心甘情愿,群众才能称心。树牢成为群众“传声筒”的意识和担当,不当“翻译工”,不搞“灌输式”教育,不照本宣科,积极宣讲党的各项利民惠民政策,让群众知道了解并掌握。宣传要接地气,顺民意、暖民心。多用一些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话,少一些大话套话空话虚话;多一些“下巴里人”,少一些“阳春白雪”。多些实话真话心窝子话,不空泛无味,要防止信息闭塞、传达不畅,让党的各项政策飞入寻常百信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学习还得下功夫,要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懂弄通做实,不放过每个疑惑点,不落下任何迷茫点,该召开的会议及时召开,该动员部署的刻不容缓,让党的恩惠照入群众心间,照亮群众心灵。

当好“泥腿子”,排民忧,做群众“暖心人”。主动深入群众中“找答案”,自觉融入实践中“摸活鱼”。“坐”到群众板凳上,“想”到群众心坎里,“干”到群众家门口。当好“泥腿子”,脚下接地气,心中才会有底气,多深入田间地头、村头巷尾,脚下沾泥土、身上沾露水、话中冒土气,认真细心用心聆听群众家长里短,站在街头解决矛盾,练就当好“泥腿子”的意志和勇气,从群众实际出发,关心群众身边事,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想,多给群众想法子、多替群众谋思路、多为群众办实事,挽裤脚下田,撸袖子“插秧”,脱鞋子“蹚水”,愿当“一块砖”。要真心实意放下架子、踏踏实实扑下身子、认认真真甩开膀子、勤勤恳恳作出样子,积极主动为群众办实事、干好事。增进与群众之间感情,拉近与群众之间距离,增强与群众之间亲和力。

当好“解惑者”,顺民意,做群众“真心人”。既要有坐而论道的“认识论”,更要有解决问题的“方法论”。把群众呼声作为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考虑”,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入户走访察民情,下村走动知民意,把群众实情掌握,帮群众答疑解惑,给群众破解难题。解决好群众挂在心上、说在嘴上、记在脑中的急事难事,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琐碎事,让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喜悦感不打折扣,做到不给组织添麻烦、不给自己省气力、不让群众干着急。坐在办公室写材料、出方案、报总结、填数据等,听不到街头巷尾“风雨声”、看不到张家李家“窗外事”,又怎能做好群众真心人?时刻记住人在基层、心在群众,干在行动,要为群众诚心实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题、坚持不懈做好事。

(0)
上一篇 2020-09-25
下一篇 2020-09-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