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 分享入秋后的“三”杯奶茶

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市委组织部 张景晗

近日,“秋天的第一杯奶茶”突然登上热搜,火遍网络。“一杯奶茶”的背后想表达的是人与人之间重要情感。在刚入秋的季节,一杯热乎的奶茶足以温暖人心、带走寒意。奋斗在一线的基层干部,同样也要有与其分享奶茶的人。

第一杯奶茶,聚少离多,与家人分享。无论走到哪里,无论身在何处,家人始终都是一剂暖心药。基层干部的春夏秋冬几乎都在乡镇度过,重大节假日、防火防汛期更要恪尽职守,坚守岗位。与家人的相处自然是聚少离多,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了全国。本应是阖家团圆的日子,无数基层干部选择放下手中的碗筷,告别家人,毅然奔赴疫情一线,誓要守好基层防控的“最后一公里”。正是有他们的付出与陪伴,舍“小家”为“大家”,才守住了千家万户的“门”。

第二杯奶茶,并肩作战,与同事分享。“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基层工作纷繁复杂,上级工作要求“时间紧”“任务重”,单靠个人的力量难以解决,基层干部应深知团结合作的重要性。要把同事当作老师和朋友去对待,善于发现同事的优点与长处,弥补自身的不足。在工作中应多听取他人意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达到“众人拾柴火焰高”的效果。良好的同事关系有利于营造愉快工作氛围,提高工作效率,培养团结务实的工作作风。一个人的能力始终是有限的,但一个集体的力量却是无限的。

第三杯奶茶,深入基层,与群众分享。“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层就是基础,人民群众就是党和国家的力量源泉。基层干部作为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要善于与群众“打交道”,时常与群众交流谈心促进感情。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努力做到“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群众的眼光是雪亮的,基层干部要从小事做起,从细枝末节上抓起,以群众利益为出发点,做实做细每一项服务群众的工作。努力争做人民群众喜爱欢迎的干部,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

(0)
上一篇 2020-09-25
下一篇 2020-09-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