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里的“丰”收节

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教育局 潘远选

“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丰收是农民最期盼的、最高兴的事儿。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丰收来之不易,它承载着汗水和智慧的艰辛,寄托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又值一年丰收节,我们要在这节日里深悟“丰”的深刻意义。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都非常重视农业发展,始终把“三农”发展摆在发展全局的突出位置,尤其是党的十九大首次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一系列“三农”发展的新观点、新政策,大力推进落实了一大批新举措,实现了农业的快速发展和壮大,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奠定了坚实基础。这充分证明,没有党的坚强领导,就没有“三农”更好的发展。只有加强党对农业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才能开创“三农”发展的新辉煌。要在丰收节里深悟党的领导,要坚定不移拥护、支持、融入党关于“三农”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

“农,天下之本,务莫大焉。”“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我们当传承优良传统、继续改革创新,永远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不断提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和质量,为乡村全面振兴的美好明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提升“农业科技”成色。“科技强则农业强,科技兴则农业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农业要振兴,就要插上科技的翅膀。科技是农业发展的第一推动力,只有牵住科技创新的“牛鼻子”,才能真正端稳中国人的“饭碗”。面对人民对粮食的需求,全国农业科研工作者瞄准农业科技前沿,持续攻坚克难、追求卓越,取得了一系列举世瞩目的科研成果。

勤劳勇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正因为勤劳勇敢,我们才造就了无数让世人赞叹的发展奇迹,写下了伟大的中国之“丰”。俗话说,锄头口上出黄金,风浪里头练行家。“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要想有更大的成就,就要举起“锄头”不断去耕耘,就要敢于驶向大江大河去劈波斩浪,勇于探索。在实现农业现代化的前进道路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上,要不断引导、激励广大人民群众继续发扬勤劳勇敢的传统美德,与时代同行,与发展同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更加浓厚社会“勤劳之风”“奋勇之志”,去创造越来越红火的日子,做全力以赴奔跑着的追梦人。

“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让我们在“丰”字里不断汲取力量,始终朝着更强、更美、更富去奋斗。

(0)
上一篇 2020-09-27
下一篇 2020-09-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