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出中秋好“月饼”

吉林省伊通满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林奥

中秋节是国人期盼的团圆佳节。作为盛行于当代的传统节日,必将饱含传统美德底蕴和时代文明风尚。因此,作为组工干部,应将传统美德与时代新风的味道融入中秋月饼之中,精心选好“面”,包裹好“馅”,做出鲜美可口的中秋“月饼”来。

以信仰为“面”,包裹忠诚之“馅”。党员干部必须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绝对忠诚落实到突出政治功能健全组织体系、突出政治标准选贤任能、突出政治引领聚才用人中,锤炼“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政治定力,保持“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政治清醒,做讲政治的时代先锋。每一名组工干部要做到对党忠诚,率先垂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时刻牢记根本宗旨,锤炼过硬党性修养政治品质,争做新时代讲政治坚信念的“领路人”。

以纪律为“面”,包裹干净之“馅”。勤政为民,廉洁奉公,是我们党一贯强调的纪律。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在传统佳节来临之际,更要严把欲望闸门,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把党纪国法当作带电的高压线,能够时时刻刻讲纪律,真正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要自觉扣好人生“每一粒扣子”,迈好人生“每一个步子”,以敬畏修身正心、以规矩立言立行,坚守廉洁底线、严守纪律红线,清清白白为公仆,无私无畏干事业,在慎独慎微中培育高尚的道德情操,在自省自律中涵养质朴的淡泊情怀,做有境界、有格调、有品位的组工人。同时,还要管好他人,教育身边的亲人和工作人员廉洁自律。唯有如此,才能使中秋团圆节月圆人更圆。

以奋斗为“面”,包裹服务之“馅”。尤其是佳节来临之际,更要走到帮扶对象、贫困户家中嘘寒问暖、用心帮扶,给困难群众送上党的温暖和问候,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树牢大局意识,增强行动自觉,始终把事业发展需要放在心中,时刻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寄予心弦,牢记“组织工作无小事”的使命要求,公道正派、恪尽职守、勇于担当、追求卓越,把基层党建、干部培养、人才聚集等工作做实做细做精。

以责任为“面”,包裹担当之“馅”。广大组工干部在新时代必须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迎难而上、奋发进取。要经常“自省”“该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点什么?将来给党和人民留点什么?”时刻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思考中提升素养,学会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工作,用联系的观点分析工作,用辩证的思维谋划工作,自觉摒弃“经验主义”“惯性思维”,善于推进工作创新。在实践中锤炼能力,真正把工作当成事业来追求,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习惯于用专业的眼光、专业的思维、专业的方法,对待个人成长,对待工作任务。

(0)
上一篇 2020-09-29
下一篇 2020-09-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