拨开缭绕山雾 遇见别样自己

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王河镇 黄超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九月份的初秋,山中已变得迷雾缭绕,翘首回盼,来到基层已一年有余。踏过泥泞路,翻越大山岭,见朝阳悬东,记心中往事,走村入户,排忧解难,且看我选调“小萌新”的基层蜕变。

初入基层“小菜鸟”,忙忙碌碌渐知味。正所谓“做官先做人,万事民为先”,组工干部必须树立以民为本的“红心”,坚定信念,切勿随波逐流,做到“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既身居此职,则当做到“早把浊情葬泥里,唯开廉洁在花中”。面对社会名利、尔虞我诈,很多人会在权力与欲望中迷失自我,丢掉本心。作为一名年轻组工干部,当有“长空九万里,大鹏冲天飞正高”的豪情,刚正不阿,将一腔热血在基层工作中保持下去,更要立足本职,公正廉洁,才使青春无悔。

渐入佳境“小帮手”,勤学苦练忙赋能。点点滴滴尤胜往十载,瑟瑟秋风吹进了心头,只是心一紧,一年来点滴故事,却印在心里。脱贫攻坚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新冠型肺炎疫情防控、防汛减灾等工作一线中党旗飘扬,彰显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正所谓“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坚守本心,从群众来到群众去,俯下身子,以群众的满意作为最高标准,让人民放心。又道是《西江月》中,“学道须当猛烈,始终确守初心。纤毫物欲不相侵。”基层干部工作应当有《竹石》之韧劲,基层工作错综复杂,直面形色各异的群众,切不能敷衍做事,草草收场,既违背了初心,又丢掉了本心,得不偿失。

完美蜕变“小能手”,拼搏争优不停步。一年来大大小小之事,将我从一名“职场小白”锻炼成了“老手”,所遇之困难也不乏少数,正所谓“宝剑锋从磨砺出”,作为一名年轻的组工干部,应当有蓬勃的朝气,志存远方,切勿因些许工作难题陷入困境,玉不琢不成器,一味平坦的道路难以快速的成长起来,当直面困难,奋发向上。李百药有言,“秋风转摇落,此志安可平”,纵使万物凋败,而我心志岂能消失,保持本心,成新时代优秀之人才。

霞景焕余照,露气澄晚清。又到一年中秋之际,远方炊烟袅袅升起,虽前方道路坎坷艰辛,但霞光依旧明晰可见,我还是我,脚踏基层土地绽放出的不一样的烟火,当心存此志,彰显组工干部本色。

(0)
上一篇 2020-09-29
下一篇 2020-09-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