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节重逢数“家珍”  新征程里书“传奇”

贵州省黔西南州委组织部 覃安郡

苍劲秋风,吹拂岁月峥嵘;佳节重逢,连起大国小家。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对更加复杂的国内外环境、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要走好“中国道路”,凝聚“中国力量”,坚决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非常之功创造“中国奇迹”。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坚定不移走好“中国道路”。从清朝时面对天花的束手无策,到如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伴随我们挺过疫情“大考”,从一穷二白到经济总量世界第二,从民生凋敝到总体小康,从饱受欺凌到“站起来了”,信息畅通、公路成网、铁路密布、高铁飞驰、北斗导航、巨轮远航、一带一路……中国以“惊人一跃”实现历史性跨越,从世界的边缘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新中国71年的奇迹雄辩地证明,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新征程上再起航,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十四五”绘就蓝图。

“上下同欲者胜,万民齐心者强”,团结一心凝聚磅礴“中国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继续团结一心、艰苦奋斗,风雨无阻向前进。这一号召,鼓舞和激励着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白衣天使、人民警察、基层党员干部、外卖小哥、滴滴司机等不顾个人安危、逆行而上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面对脱贫攻坚“硬骨头”,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各级党组织和社会各界坚持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历经7年奋战,全国贫困人口减少9000多万,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实践证明:团结是铁,团结是钢;团结出战斗力,团结出生产力。新征程上再起航,要团结一心,不辞路险,远赴脱贫攻坚主战场,投身改革发展最前沿,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超常奋斗创造“中国奇迹”。“时间不等人!历史不等人!时间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奋进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一个标志性指标和基础。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创造“中国奇迹”坚实基础。按时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要同时间赛跑、同人民连心、同历史并进,以“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韧不拔之志,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必胜决心,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使命担当,来啃下“硬骨头”,确保每一个民族、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能如期跃出贫困线,彻底撕掉千百年来存在的“绝对贫困标签,创造人类脱贫的“传奇”,书写不朽的奋斗“史诗”。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从新中国71年历史中汲取营养、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开启更为光辉的历程、创造更为伟大的奇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赓续奋斗。

(0)
上一篇 2020-10-01
下一篇 2020-10-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