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牢记国庆的三个“关键词”

广东省深圳市光明区委组织部 陈军

“东方红遍唱峥嵘,七十一年磨砺行

”今天是新中国成立71周年,广大党员干部在庆祝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节日之际,务必牢记“爱国、坚守、廉洁”这三个关键词,在实际行动中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率先示范,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之姿庆新中国成立71周年。

第一个关键词,爱国,就是要铭记历史、牢记使命。“一寸山河一寸血”,我们必须明白,有如此美好的国庆来之不易,我们要铭记历史、牢记使命;“雄鸡一唱东方白,万里山河换锦装”,我们必须牢记先辈们建国创业的艰辛,不忘初心,奋勇向前。今天,新时代的爱国,有了新的内涵。新时代的爱国就是持立足中国又面向世界的爱国,做到开放的爱国,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全球治理观,尊重各国历史特点、文化传统,尊重各国人民自己选择的发展之路;做到真实的爱国,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相统一,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做到理性的爱国,要胸怀和平、包容的大国心态,面对国家的发展进步,我们要感到骄傲和自豪,面对他国对我们的批评,我们要冷静思考、合理应对,不骄不躁,以宽容、理性的姿态面对日趋复杂的国际环境。

第二个关键词,坚守,就是要坚守岗位,以身践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要坚守在防疫抗疫一线。忘不了一线医生护士咬紧牙关与死神抢时间,托起无数生命希望的艰辛;忘不了全国400多万名城乡社区工作者奋战在防控一线,守护着65万个城乡社区,是他们让中国率先走出疫情阴霾。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已成新常态,特别是国庆中秋万家团圆之际,更要警惕疫情“死灰复燃”,广大党员干部务必坚守在车站、医院、景区等防疫一线,加强防疫管理,毫不松懈。要坚守在决胜脱贫攻坚一线。全国党员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的嘱托,守初心担使命,奋力拼搏,努力营造“党员引领群众干,一个带起一大片”的生动局面。国庆是假期更是机遇,党员干部要当好脱贫“主心骨”,做好致富“引路人”,抓牢国庆“黄金周”,替贫困地区“带货”,帮贫困百姓“输血”,并持续推动行业扶贫、产业扶贫。

第三个关键词,廉洁,就是要廉洁自律,严格贯彻落实中央 “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杜绝“节日病”。“忧劳可以兴国,逸豫可以亡身”,在国庆这个举国同庆的日子里,广大党员干部更应该心怀强烈的忧患意识,始终牢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腐败问题越演越烈,最终必然会亡党亡国”的论断。“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要心怀敬畏之心,事事简朴、处处节约,杜绝“舌尖上的浪费”;“风正一帆顺,清廉得民心”,要严格自律、兜牢底线、涵养操守、廉洁过节。要严格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反躬自省,不打“擦边球”,不碰“高压线”,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

(0)
上一篇 2020-10-01
下一篇 2020-10-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