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余额不足 送你一份“收心”锦囊

江苏省苏州市昆山市南星渎办事处 沈丹萍

“叮咚!你的假期余额不足。”国庆中秋双节已接近尾声,这几日,这句话刷屏了朋友圈。上班在即,部分党员干部出现了疲倦、失眠、昏昏欲睡、焦虑、空虚或易怒等症状,为此,这里精心准备了一份“收心”锦囊,助力党员干部告别“假期综合征”。

强化理论武装。“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同时,要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优势,拓宽学习渠道,用好“学习强国”等APP,全方位、多层次地推动理论武装,注重学习成效,全力打通学习的“最后一公里”。党员干部只有通过系统的而不是零散的、实际的而不是空洞的学习,全面提升理论水平,才能真正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形成坚定的理想信念。

加强自我监督。古人云,“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本固才能枝荣,根深才能叶茂。党员干部要加强自我监督,从自身出发,从自律的角度来约束自己的行为规范。要主动调整作息时间,制定科学的工作计划,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让工作尽快步入正轨,给其他党员干部带来正气。

增强作风建设。一个党员干部的“假期综合征”或许只是一种病,但成百上千个党员干部的“假期综合征”则是一种不良风气,需要我们引起高度重视。党员干部要定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积极抓好廉政文化建设,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全面推行党务公开工作,赋予广大群众广泛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不碰纪律“高压线”,念好纪律“紧箍咒”。

广大党员干部要收好这份“收心”锦囊,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告别“假期综合征”,以最真的热情、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投入到基层工作中去!

(0)
上一篇 2020-10-08
下一篇 2020-10-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