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月”一天 普照一方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龙山街道办事处 杨琳玮

明月高悬夜空,集纯洁、无私、友爱等高贵品质于一身。今日不和月亮诉心肠,我要比它更皎洁明亮,能普照一方就是一方。

当做“今月曾经照古人”式的“月亮”干部,照到哪里哪里亮,用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不似太阳那般热烈奔放,月光是明亮而又轻柔的诉说,是含蓄又不失周到的守护。江畔何人初见月,江月何年初照人?基层干部当化作脱贫攻坚路上的一轮明月,为国奉献的志向坚定不移,为民分忧的赤子之心始终不改。发隐姓埋名的光,干惊天动地的事,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以一心为民的情怀,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把皎洁的光辉洒向大地,照亮群众前进的道路。

当做“庭下如积水空明”式的“月亮”干部,涵养清正廉洁之光,自觉保持人民公仆的本色。月亮始终高悬在天空,俯瞰世间万物,不因为众星捧月而圆,不因为众人遥望而亮。明月何皎皎,是何等的圣洁无瑕。在面对一些利益和诱惑时,党员干部要像月亮一般清冷、高悬,不滥用职权,守住原则,不同流合污,守住底线。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冷静,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远记得为什么而出发。这是不能妥协的独立品格,也是不能屈服的斗争精神。这是清醒的孤独,更是纯粹的理想。

当做“海上生明月”式的“月亮”干部,团结一心凝聚奋进的力量,用心破解基层治理的难题。人们从五湖四海来到基层这片广阔土地,在夜晚抬头望向同一个月亮。“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当海际的明月升起时,每个基层人的心紧紧相连,就像五根手指,握紧变成一个拳头。基层工作是纷繁复杂的,单单靠个人的力量,力有不逮。基层干部应当学会通力合作,把领导当老师,把同事当战友,集思广益,博采众长,时刻树立工作“一盘棋”的思想。独脚难行,孤掌难鸣。在同一战线勠力同心,团结务实,方能发挥出“1+1>2”的协同效应。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为“月”一天,普照一方。月亮始终是那个月亮,月光始终是那个月光。少年历经千帆归来,眼里仍旧熠熠闪光。

(0)
上一篇 2020-10-09
下一篇 2020-10-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