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好党建最后一公里

辽宁省抚顺市清原满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王锟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农村党支部是党的最基层组织,是实现党的全面领导的前沿阵地。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通党组织建设的最后一公里,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方能使党的全面领导在基层如臂使指、攥指成拳,带领群众建设美丽富饶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党员干部们要站定立场、躬身笃行、与时俱进,助力党组织在农村迸发出磅礴的前进力量。

咬定青山不放松,坚定理想信念,把党组织建在心上。“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理想信念是我们前进道路上的不竭动力,是我们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的最大倚仗。农村生活条件艰苦、工作强度高,没有强大的信念支撑,很容易被现实的高压击垮,只有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立根固本,才会有强大的免疫力和抵抗力。打通党建最后一公里,就是要先从思想上建党,加强政治学习,把党的理论、政策、路线、方针与农村的发展形势有机结合,让理想之光、信念之光照耀在所有党员和群众的心田。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走进田间地头,把党组织建在脚下。农村地区地广人稀,人口聚集密度低,人员流动性强,在开展党建工作时不适合频繁聚集,增加党员群众负担。基层党员干部们只有翻山越岭、跋山涉水地积极走访,将服务送进门、政策“摆上桌”,方能凝心聚气,将党员群众团结在党组织周围,焕发党组织的战斗力。要打通这最后一公里,党员干部们就必须转变工作思路,变被动履职为主动尽职,把工作地点从办公室转移到庄稼地上、农户家里。让党员群众们如沐春风,让党的组织建设坚实有力,让党的影响力和号召力遍布乡村“末梢”。

天工人巧日争新,搭建网络平台,把党组织建在“云”端。互联网为新时代党的建设进行理念创新、方法创新提供了全新的平台和丰富的资源。农村党组织建设时常面临人员难集中、时间难保证、落实难监管的“三难”问题,利用互联网技术、搭建党组织网络平台则可以很好地解决这类难题。基层党支部可以合理使用微信、学习强国等成熟的网络平台,构建“掌上党支部”,通过网络党课、在线讨论、视频会议、文章推送等多种形式,将党建工作中的教育、管理、服务、监督等内容在互联网上进行集约整合,为农村党建最后一公里建设一条网络道路。

(0)
上一篇 2020-10-14
下一篇 2020-10-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