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平南海阔 铸梦海之南

海南省东方市委组织部 陈瑛

10月16日,中组部选派的新一批110名干部到海南正式挂职,至此,中组部已连续三年分批选派优秀干部到海南挂职,支援海南自贸港建设。人才因事业而聚,大批的优秀干部集聚海南,给在自贸港建设中求贤若渴的海南带来了“及时雨”;事业因人才而兴,海南也因大批优秀干部人才的到来,在加快推进自贸港建设的征程中获得了新动能。

挂职干部科学先进的发展理念而兴起海南改革创新的新思路。海南要建设好自贸港,需要引智,眼界宽则行路畅,视野远则战略强。挂职干部来自中央单位和全国各地,都是各单位各地方的骨干力量,见识多、视野宽、思路广,他们带来了其他地区的先进理念和优势资源,为推动海南改革创新、开放崛起、加快发展等方面做好“智囊团”、搭好“连心桥”、打好“基本功”。他们参与研究制定重点园区建设方案和“1+N”政策体系,努力让政策发挥最大效应;他们加快推进相关领域制度创新,着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他们积极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立法进程,为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他们秉持着科学先进的发展理念,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需求在哪里,他们的目光就看向哪里,思路就沿着所见所感所悟延伸开来,最后落实到改革创新的实践中。

因挂职干部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而兴起海南奋勇开拓的新篇章。只有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只有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当前海南正处在应对“三个大考”、答好“三张答卷”的关键时期,干部的工作作风将直接影响“考试成绩”。在自贸港建设、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的各个战场,都能够看到挂职干部展现出勇于拼搏的政治担当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他们有的主动请战到抗疫一线,率先在国内提出防控社会管控措施分类表;有的及时组织研发疫情发布系统,极大推进信息公布的及时性、准确性、全面性;还有的扎根脱贫攻坚一线,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在疫情期间为农产品线上销售与线下采购搭起桥梁,实现了抗疫情、保畅销、保增收。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和分秒必争的紧迫感把海南自贸港建设推向前进。

因挂职干部扎实专业的能力素养而兴起海南改革攻坚的新浪潮。根据相关报道,第一批赴琼挂职干部在任期内利用专业优势,提出许多与海南发展相适应的新举措,推动一批重大改革项目落地,形成一批有价值的理论成果和立法成果,譬如主持或参与的改革成果有73项入选了海南自贸区建设制度创新案例数据库、参与起草省部合作文件45份、参与起草制度文件212份、许多创新案例被中央部门采纳并在全国复制推广,其改革和创新成果斐然,令社会瞩目。此次新一批挂职干部的专业背景,针对着海南最短缺、最急需干部人才的行业和领域,能够有效地补足专业人才短板,集中优质力量集体攻关重点产业、重点改革、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帮助各部门管理经验和工作方法得到优化,使得海南自贸港建设谋划水平和开放水准得到进一步提升。

潮平海阔催人进,风正扬帆正当时。在自贸港建设的大背景下,海南成为改革开放的“试验田”,更是各类人才展示风采的“大舞台”。挂职干部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也必将勇于担当,在海南这片热土上开启新征程、浇铸新理想、实现新作为!

(0)
上一篇 2020-10-19
下一篇 2020-10-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