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党员 请收好这份《在一起》的观影指南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环山街道党建办 胡琬琳

在一起》无疑是时下最火的抗疫题材时代报告剧,该剧分为10个单元故事,每个单元都有独立的剧情。正如片名所昭示的,宏大的疫情叙事,最终落在各行各业的普通人身上。逆行的医护、平凡又伟大的外卖小哥、联防联控中的基层工作者……这些“在一起”的普通人,为抗击疫情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一起》背后折射出来的精神力量,更值得我们每一个党员学习领悟。

与“理想信念”在一起。“人类不能让时间停止,但人类可以创造拐点”。剧中的张汉青院长身患渐冻症,骑车时无力,走路时一瘸一拐,甚至上楼梯时都无法抬起脚,但为了心中那份“不愿意放弃任何一个人的生命”的理想信念,他一直奋斗在抗疫的第一线,履行医生和院长的职责。作为党员更要敢于与“理想信念”在一起,把自己的理想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结合起来,以理想指引人生方向,成就一番事业。“心中有信念,脚下有力量”,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以信念为力量,为在新时代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不竭的动力。

与“责任担当”在一起。“辜勇你逞完能给我平平安安滚回来!”剧中的辜勇从大年夜送那几十份饭菜开始,每天扮演着各种角色,白天他是一位尽职尽责的外卖员,晚上他化身成医护人员专车司机。在最艰难的时候,与自己那份“责任担当”在一起,没有退缩。作为一名党员更要主动承担责任,敢于担当,多扛活、多担担子。“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年轻干部绝不能做问题难题的“逃避者”和“绕开者”,要做敢闯敢干、逆流而上的“奋进者”和“逆行者”,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断历练成长,不忘自己的赤诚之心,面对不同时期的发展与挑战,敢啃“硬骨头”,敢接“烫山芋”。

与“人民群众”在一起。“社区的工作者就是为社区服务的,为社区的居民服务的”。剧中的涂芳夜间冒着大雨为居民搬运生活物资,帮张敏华争取床位,想办法解决小区孩子上网课的网络问题,无怨无悔地为这个社区燃烧自己的光和热,与社区的“人民群众”在一起,最终因过度疲劳跪倒雨中。作为一名党员更要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倾听群众的声音,站在群众的角度,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小事当作大事来办,以过硬本领真抓实干,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真正当好“人民公仆”。

(0)
上一篇 2020-10-19
下一篇 2020-10-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