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的“一辈子”

四川省岳池县花园镇人民政府 汤敏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干部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青年干部只有学习一辈子、信仰一辈子、为民一辈子、清廉一辈子,才能交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组织、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自己的优异答卷。

理论学习“学一辈子”。理论学习是坚定理想信念、涵养为民情怀的有效途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只有善于抓好理论学习,使学习成为自己的一种兴趣、一种习惯、一种精神需要、一种生活方式,才能不断加强理论修养,筑牢理论基础。”广大青年干部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理想信念“信一辈子”。“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反观各级“打滑跑偏”的干部,大都是理想信念缺失,导致政治跑偏、工作走样、生活走斜。青年干部正当年富力强,正是干事创业的大好年华,更要有崇高的精神追求,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成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为民服务“为一辈子”。“真抓实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部必须时刻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锻造为民服务的“宽肩膀”、锤炼为民服务的“真本领”,深入群众,更要“身入”群众,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

廉洁自律“廉一辈子”。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共产党的干部就是要严于律己,廉洁奉公,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清清白白做官,堂堂正正做人,坚持高尚的精神追求,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年轻干部是共产党薪火相传的生力军,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更应主动扣好“第一颗扣子”,走好从政的每一步,始终坚持以品质修养为根本,筑牢底线,以反面典型为镜鉴,躬身自醒,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比赶超。

(0)
上一篇 2020-10-20
下一篇 2020-10-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