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工作落实宜起而行之

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察隅县下察隅镇政府 商聪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要提高抓落实能力。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坐而论道只会让年轻干部勇挑重担的“肌肉”逐渐萎缩,只有起而行之,才能锤炼过硬本领,在解决实际问题中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起而行之,是克服“做样子”弊病的必然要求。干工作不是“逢场作秀”,更不是“装点门面”,而是将美好蓝图变为现实的点滴积累,需要用责任和担当加以润色,赋予我们的工作以充实意义和深厚内涵。年轻干部应牢记为民宗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在抓工作落实的过程中坚决剜去形式主义“毒瘤”,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以实实在在的担当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用真真切切的行动为群众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起而行之,是落实“迈步子”要求的必由之路。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抓工作落实,不是简单地定个目标、提个要求就能一了百了、万事大吉的,而是靠紧盯任务、紧抓推进来实现。年轻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在以上率下上见真章、求实效,既要“喊号子”,也要“迈步子”,理顺工作思路,找准解题办法,并带头贯彻落实,俯下身去带领全体干部群众齐心奋斗,用汗水丈量责任,用泥土积淀真情,切忌高高在上、凌空蹈虚、纸上谈兵。

起而行之,是发扬“钉钉子”精神的具体行动。干事业好比钉钉子,要一锤一锤接着敲,才能把钉子钉实钉牢;钉牢一颗再钉下一颗,不断钉下去,才有大成效。抓工作落实,首先要态度端正,年轻干部应时常提醒自己力戒浮躁,正确处理付出与回报的关系,以稳扎稳打取代急功近利,以勤恳谨慎取代敷衍怠惰;要坚守“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一件接着一件干,一任接着一任干,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积小胜、谋大成。

(0)
上一篇 2020-10-20
下一篇 2020-10-20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