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回首 追风少年风采依旧

四川省宜宾市兴文县仙峰苗族乡 张程

小程,见信如面,当我写下这封回信,三年之约如期而至。但见时光流似箭,不复往昔少年人,不知你是否还记得那时“未来一切皆有可能”的豪言壮语,也许现在的我不尽如你意,或许与你当时畅想之意相差甚远,又或者我正在向着你许下的目标踏实前进。

时间是最公正的“执尺人”,少年会白首,鲜花会凋谢,沧海也会变成桑田。我不确定这三年的成长是否如你期望“扶摇直上九万里”那般精彩,也不能确定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是为我放弃繁华都市到偏远山区感到担心,还是为我坚持扎根基层而庆贺,这个问题你应该会有答案,正如我现在回答你曾努力探寻的疑惑:我要做一个怎样的人?

基层工作以来,我一直在组工岗位上努力拼搏,不曾懈怠。我曾在夜深人静时挑灯夜战,也曾在烈日炎炎下走村入户;我有过工作难题久攻不下的沮丧,也有过化解群众矛盾的喜悦。在提笔的这一刻,我有太多太多的话想告诉你。

小程,我已经找到了前进的方向。你说大部分人一生当中最大的时间就是用来观望,观不同的人走不同的路,寄希望于别人的人生、别人的成功给自己动力。正如你期望的那样,我已经作出了我的选择,并且正坚定地向着目标前进。或许是那拔地而起的新房,是那蜿蜒盘旋的柏油马路,亦或是说起明天满载希望的淳朴笑脸,一次次触动,敲碎了我的迷茫与困惑。我想,我愿为之穷尽一生而奋斗。

小程,我已经走在了逐梦的路上。我仍似你一样平凡,你我不同的是我渴望在平凡的组工岗位上寻求自身价值,这便是我不那么平凡的理想。追逐理想的道路就像是跋涉于旷野、于荆棘、于风雪,困难如呼啸寒风妄想阻拦我的脚步,幸好我不曾停歇,亦不曾孤独。我记得与我一同走在黎明下班路上被晨曦拉长的身影,记得一同摔倒在山间的满身泥泞,更不会忘记那些迎向风雪的笑颜。这条路很难,甚至不一定能有尽头,但谁说梦想的尽头不能是远方呢?这奋斗路上的一桩桩一件件又何尝不是前所未有壮阔的风景,梦想的终点并不存在实现自身价值的答案,它早就存在于这个过程中了。

小程,我也算是慢慢积累了勇气。年华易逝,如你一样想要看看世界的勇气和不可击败的一腔热血我仍未丢失。现在想来,正是这份勇敢,让我能在极短的时间担下岗位的重任,让我一遍遍耐心修改报告,让我甘愿面对群众不理解的抵触情绪为其调解矛盾。这些原本都是平凡工作中看不见的枷锁,是勇气化作手中利剑,我斩断枷锁,勇往直前。

(0)
上一篇 2020-10-26
下一篇 2020-10-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