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成长路上要常怀修身之心

山东省潍坊市青州市谭坊镇人民政府 郭昊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在干部干好工作所需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年轻干部身负历史使命、时代重托,是党和国家最富有激情、最富有活力、最富有希望的一股有生力量。作为年轻干部,我们有幸能与此伟大时代同行,更应牢记嘱托、感而奋进,锤炼过硬政治能力,勇挑重担、起而行之。

怀赤子之心,永葆对党的绝对忠诚。永葆对党不掺杂质、不掺水分的绝对忠诚是年轻干部立身政场的基本功。“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思想要牢固,严格要求自己,将共产主义信仰沁入骨髓、融入血液、刻在心口,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千古风流在担当”的担当精神,“为官避事平生耻”,心里要憋着一股拼劲,胸怀“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勇担重任,不避艰险,敢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主动到基层、一线和条件艰苦的地方干事创业,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让青春之花绚丽地绽放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

修信念之身,涵养坚定的政治定力。“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年轻干部要常“动脑子”“耐性子”“练身子”。保持强烈的求知精神,持之以恒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勤于思考、学思结合,将党的原理和理论学懂悟透,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常学常新,切实补足思想之钙,夯实信念之身。学思践悟知政德,年轻干部要在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砥砺意志、增长本领,在为党尽责解忧、为民办事造福的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强筋骨、悟真知。让自己在任何时候都能“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保持清醒的头脑,哪怕“黑云压城城欲摧”,我自岿然不动。

养浩然之气,锻造纯洁的政治品质。“俯首甘为孺子牛”,为人处世要清正廉洁,保持纯洁的政治品质。树立正确的三观,时刻心怀敬畏,做到慎独慎始慎微慎欲,面对诱惑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清正廉洁、表里如一,确保一袭白袍不染点。道德水平是品质考验的“加分题”,净化自己的“朋友圈”,自觉远离低级趣味,时时充满“政能量”,做良好道德风尚的践行者、示范者、引领者。培养自己的“无敌气概”,增强斗争意识和能力,摒弃明哲保身的消极思想,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挑战敢于迎难而上、面对歪风邪气敢于挺身而出,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做疾风劲草、当烈火真金。

(0)
上一篇 2020-10-26
下一篇 2020-10-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