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请做个“打工人”

山东省日照市莒县县委组织部 徐善杰

       如果你关注网络潮流动向,那么最近一段时间,一定刷到过“打工人”这个梗,“打工人”的流行,绝不仅仅是因为它传递的集体焦虑,更在于它提供了一种对抗焦虑的积极向上的姿态。生逢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广大青年干部应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做新时代的“打工人”。

       要做民族复兴的“打工人”,助力中国梦。“天下兴亡,匹夫有责。”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干部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去,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作为毕生追求,练就过硬本领,扎实“内功”,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激荡青春力量,在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不懈奋斗中书写华丽的人生篇章。

       要做践行初心的“打工人”,践行党的使命。“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青年干部作为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新鲜血液,必须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牢记党的宗旨、党的最高理想,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样人生奋斗才会有更高的思想起点,才有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才能肩负起党的初心与使命。

       要做服务群众的“打工人”,常怀为民之心。“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青年干部必须站位人民立场,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常葆为民之初心,常怀爱民之情怀,俯下身子到群众中去,聚焦群众需求“靶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消群众之所愁,解群众之所困,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路线,才能真正与人民群众血脉相通、荣辱与共,成为人民群众真正的贴心人。

(0)
上一篇 2020-10-27
下一篇 2020-10-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