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上甘岭精神”光芒更加闪耀新时代

上海市外办组织人事处 程哲

上甘岭597.9高地和537.7高地北山,是让中国人民永远牢记并为之自豪的高地,也是让敌人闻之丧胆的“伤心岭”。在这场举世闻名的上甘岭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打出了国威军威,也打出了“上甘岭精神”,这就是: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为了胜利的奉献精神;不屈不挠,团结战斗,战胜困难的拼搏精神;英勇顽强,坚决战斗,血战到底的胜利精神。

“上甘岭精神”是我们精神的高地,更是前行的动力。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我们要大力弘扬好“上甘岭精神”,从中不断汲取奉献、拼搏、胜利的力量,让“上甘岭精神”光芒在新时代更加闪耀。

让“上甘岭精神”光芒闪耀于心,更加一心励志中国梦。内练一口气。一个顽强的人要有心气,一个伟大的民族要有精神气。“上甘岭”就是中国人的“心气”,“上甘岭精神”就是中华民族的精神气。心比“浪潮高”,气胜“万里虎”。只要有这股子心气在,只要坚定这种精神,无论再大的风浪,无论再难的征途,都阻挡不了我们朝着中国梦前进的步伐。江山如此多娇,那是无数人忘我的接续铸就。同样,实现中国梦,更需要无私奉献、全神贯注、心无旁骛地共筑。只要每个人都自发地把国强民富作为镌刻于心的矢志不渝,都自觉地把实现个人梦想作为“基石”,去筑就中国梦的“钢铁长城”。我们就更有底气,更加硬气,更能一往无前地实现我们的向往。

让“上甘岭精神”光芒闪耀于行,更加砥砺奋进复兴路。外练筋骨皮。心气可嘉,精神可贵。如果不能外化于行、知行合一,则如水中月,镜中花。“上甘岭精神”是战斗出来的,是拼搏出来的,是用鲜血和智慧凝结而成的。复兴路是发展的路,是登高的路。我们要弘扬好“上甘岭精神”,要有这样的坚定,这样的苦战,这样的始终坚守。要前进,脚底还要有劲儿,重心更要稳。只要9191.4万名党员团结在一起,只要14亿人民凝聚在一起,在复兴路上不断迸发磅礴力量,我们就能行稳致远。要登高,就要有方向,就要有引领。只要我们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尤其是要以当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为引领,在复兴路上不断领航开辟,我们必能登高望远。

让“上甘岭精神”光芒闪耀于成,更加赓续开创新辉煌。每代人都有每代人的使命,每代人都有每代人要开创的事业。只有奋斗,才能成就;只有成就,才能有更美好的明天。精神激扬,奋斗正当时。我们要不断激活沉淀在历史中的“上甘岭精神”,更加闪耀于奋斗的前路,使之成为我们这代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前进之“光”。精神永恒,奋斗无止境。我们要把“上甘岭精神”世代相传,让“上甘岭精神”始终成为一代代中国人披荆斩棘得以通、开拓进取得以成的重要秘诀。国无精神则不强。一个自信的国度因精神而立,因精神而强,因精神而勇立潮头。当此滚石上山、爬坡过坎之际,更需要激发“上甘岭精神”,敢于将伟大斗争进行到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注入更多新动能,在未来开创更多新辉煌。

凯歌路上无坦途。在新时代,我们一定要传承好“上甘岭精神”,敢于战斗,善于战斗,不管面对什么样的艰难险阻,都能战之必胜,斗之必胜。

(0)
上一篇 2020-10-29
下一篇 2020-10-29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