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考路上不妨慢一点

快一点、快一点、再快一点,把能力提上去,把分数补上去——这大概是每个公考新秀最真实的内心独白。但“滴水石穿,非一日之功。”欲速则不达。公考之路切勿急于求成,每一步都要迈好迈实,才能积跬步、聚小流,致千里、成江河。

慢一点,攻略在前,详细调研找差距。“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正所谓有的放矢,善为者在做事前,都应有一个比较详细的规划,对自身情况和大的趋势有一个初步的调研分析,做到胸有成竹、心有蓝图,才能取长补短、有所提升。参加公考,考生们不能盲打蛮干,要对照报考的岗位和每年的上线分数进行详细的分析,比对自身能力,制定分差提升计划,从弱势科目、弱势板块入手,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将分数分解到每一科、每一个板块;将时间分解到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尽量补齐短板,做到各科均衡,为较长的备考战线制定出符合自己情况的学习计划。

慢一点,练到实处,稳扎稳打出成绩。慢工出细活,公考的特点在于“千变万化,不离其宗”。通过“题海战术”,掌握解题技巧,是短期内提升最有效的方法。很多考生很清楚刷题的重要性,但是却很容易陷入求“快”的怪圈,忽视了“精”这个关键点。公考有很严苛的时间把控,参考者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考题,快固然很重要,但是快不一定能得高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练”的目的是为了达到“快、准、狠”的效果,所以练题就要练到实处,牢牢掌握每一种题型的解题方法,并熟练运用到每一道题中,真正做到“百炼成钢”。

慢一点,坚定信念,敢闯敢拼守初心。“道足以忘物之得春,志足以一气之盛衰。”坚定初心对莘莘学子尤为重要,成绩提升的瓶颈和旁人的干扰最考验备考者的决心。当同学、朋友已经在别的行业开启新的征程,当父母张罗着为自己规划康庄大道,你是否还可以排除一切干扰,坚持自己的选择。习近平总书记说:“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公考考生面对困难、挫折,最应该做的就是坚定信心,全心全意为自己拼一次,相信瓶颈过后就是质的飞跃,痛苦过后就是新的蜕变。大道之行,始于足下,公考路上有泥泞险滩,唯有恒者方能破难。

慢一点,乐于分享,集思广益聚活力。“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封闭训练”是多数考生优先选择的训练方法,这种模式常使学子们局限在自己固有的解题方式、答题技巧下,想要有所突破,往往不是件容易的事。公考之路不是一个人的战斗,是一群人的战斗,和已经上岸或者正在努力的公考人多交流,通过集思广益,吸收不一样的解题方法、思考角度,也是学习的艺术。“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不要吝啬于自己付出的时间,慢一点、静下来虚心求教,不仅可以将自己好的经验分享出去,更可以开阔眼界,找出自身的不足,带来醍醐灌顶、茅塞顿开的功效。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慢”的备考状态不是碌碌无为、虚度光阴,而是在有准备、有实力、有信心之后的蓄势待发,备考之路道阻且艰,每位前行者唯有鼓足干劲、增强实力,才能脱颖而出、顺利上岸。

(0)
上一篇 2021-05-09
下一篇 2021-05-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