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在“三者”合“一”中抓落实

安徽省亳州市涡阳县委组织部 李娅

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要提高抓落实能力。习为学之实,固在践履。崇尚实干、狠抓落实,一直以来都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新时代,青年干部要争做“抓落实”的“排头兵”,不断增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在理论武装中“抓落实”,做理想信念的“守望者”。理想信念能够确立正确的价值取向,指引正确的行动。作为青年干部,首先要树立牢固的理想信念,在实践中不断增强党性锻炼,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坚定的理想信念成为工作中的强大精神支撑。新时代,广大青年干部更加需要保持思想上的纯洁性,用理论武装指导实践,胜任新任务,为推进“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更加投入地干事创业。

在精益求精中“抓落实”,做持之以恒的“奋进者”。青年干部“抓落实”的过程是漫长而复杂的,需要持之以恒,因此注重细节就变得至关重要。广大青年干部要以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精神理念,切实抓好身边的每一件细节小事,正确处理好细节与全局之间的关系,切忌好高骛远。要按照事情轻重缓急,突出要点,精准发力,始终坚持耐心细致,确保落实效果。面对工作中的种种困难,青年干部要锻造勇于担当、敢于涉险的精神,自觉增强工作本领,攻坚克难,奋发有为。

在服务群众中“抓落实”,做驾驭全局的“践行者”。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当前,不少青年干部尤其是长期在机关工作的青年干部,相对缺乏基层历练,缺少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与接触。这就要求我们青年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增强对基层情况和群众工作的熟悉程度,不断提高工作水平。要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现实问题,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同时,要抽空多与人民群众打交道,从群众身上汲取智慧,学会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争取群众的参与和支持,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大浪淘沙沉者为金,大道至简实干为先。新时代,广大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积累经验,练就一身“抓落实”的真本领,以永不懈怠的奋斗姿态在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中担好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的光芒与力量。

(1)
上一篇 2020-10-30
下一篇 2020-10-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