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小萌新”的入职初体验

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夏庄街道办事处 宋梦思

作为一名刚入职的职场“小萌新”,我被分配到了街道党建办工作。在我入职的这一个多星期以来,大多数时间都是在整理党员档案,将他们按照归属的党支部进行编号分类,并归置到不同的档案柜中。虽然工作比较单一,但其中也存在很多的乐趣,我见识了不同时代的入党志愿书,还看到了许多原来从来没有见过的档案材料,当然工作后给我更多的感悟是,我的知识还很欠缺,需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很多。我的入职初体验主要包括以下几点:

端正心态,放平位置。刚从大学生活脱离的我们,还带着几分幼稚,几分迷茫,初入工作岗位,还不清楚自己的定位和职责,所以往往会出现焦躁或者是心态的浮动。要想尽快地融入工作环境,跟上同事的步伐,第一步就是要端正自己的心态,将自己的位置放平。作为一个职场“小萌新”,无知和呆萌是我们的两个代名词,所以要保持良好的心态,适应工作节奏,尽快摆脱它们,用进取和努力去取代它们。

加强学习,丰富内涵。不懂就要问,不会就要学。习近平总书记也说过: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作为年轻的一代我们更要多学习,多了解、多提问、多记录。这也是我这一周工作以来最大的感悟,就是接触到一个完全陌生的领域,原来自己学的那些东西好多都用不上,工作流程和工作内容都得从头学习。就相当于回到了小学生的状态,要将同事交代的事情或是布置的任务记录在本子上,学习的工作流程也得每天做好记录,生怕自己明天来了又会忘记。好在同事们都特别热情,对于我的提问和疑惑都一一给予了解答,工作时也在不停地帮助我。我深感作为一名新人,一定要不断去学习,努力丰富自己的内涵,这样才能提高工作效率,为组织作出更多的贡献。

严格要求,锻炼自我。初入基层,一下脱离了学校的束缚,没有了老师的管教和导员的督促,很容易放飞自我。但是通过我这一周的体验,我感觉我们不应就此放松,因为要学习的地方有很多很多,不能仅满足于现状,应不断进取,努力抓住每一次机遇,好好锻炼自己,在不断完善工作的同时,也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作为基层工作中的年轻一代,我们更应该发挥出这个阶段应有的活力,为基层工作不断注入新的生命。

虽然入职后的感受跟我预期的有些许差距,但是既然选择了,就一定会坚持下去。这是新的位置、新的起点,所以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作为一名基层服务人员,我也会将心思都用在基层工作中,会勇担当、能吃苦、肯吃苦,对于上级布置的任务抓紧落实,不懈怠、不推脱,时刻将老百姓放在心中,将群众的嘱托挂在耳边,甘于奉献,努力将工作做好。

(0)
上一篇 2020-11-03
下一篇 2020-11-03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