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品牌的“打造之术”

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直机关工委 张丽君

“品牌”一词的英文单词Brand源于古挪威文Brandr,意为烧灼,用烧灼的方式来标记猪、牛、羊等需要与他人区分的私有财产。后逐渐用于经济领域,使之与竞争对手的产品或服务相区别,成为改革创新、提升价值的代名词。沿用至今,品牌打造已日益成为基层党建领域引领改革创新、永葆先进性的工作标识。打造基层党建品牌,要在“精定位”“树形象”“广传播”上下功夫,使党建品牌成为推动党建管理成效和提高工作业绩的不竭源泉。

用心“精定位”,找准党建品牌“契合度”。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品牌定位是品牌建设的首要任务。党建品牌定位要紧密结合地区(部门、单位)实际,突出区域和行业特色,牢牢把握党建引领发展主题,明确通过党建品牌打造要达到的目标、效果,在此基础上对党建品牌命名,品牌名称要突出党建特色、职能服务,既简洁明快、又蕴意深刻。唯有好的名称,才能赢得群众对品牌的关注、记忆和认同,提升党建品牌价值。如此,才能使党建品牌发展具有可持续性和现实意义,提升党建品牌与推进业务工作、服务人民群众的契合度。

用情“树形象”,提升党建品牌“美誉度”。党建引领发展、党建服务群众、党建凝聚人心。打造党建品牌最终落脚点在于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要通过党建品牌的打造,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让党建品牌效应体现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民生上来,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秉承人民至上理念,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树立先进旗帜、展现优良作风、凝聚先进力量、引领道德风尚,以党建品牌创造的实绩获得群众认可,充分彰显党建品牌价值,提升党建品牌“美誉度”。

用力“广传播”,提高党建品牌“知名度”。《旧唐书·魏漠传》语:虽然,疑似之间,不可家至而户晓。品牌本身也是一种营销的手段,是扩大社会影响力的重要工作载体。传播力度是直接影响党建品牌知名度的重要因素之一。通过党建品牌的有效传播,可以使其为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认知、认同和认可。要坚持氛围营造,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建品牌定位、品牌理念、品牌成效等,讲好品牌故事;积极选树先进典型,营造学先进、争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唱响品牌赞歌,不断提高党建品牌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

(0)
上一篇 2020-11-03
下一篇 2020-11-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